2009年6月16日 星期二

錢鼠蛙

20年前吧
加州的華人圈很流行戴青蛙戒指
她們叫那青蛙為錢鼠蛙(好像是那樣)
說戴那錢鼠蛙會幫妳帶進錢財
好吧我也跟流行也買了一指
那蛙是綠玉石做的
鑲在金戒指上蛙嘴前面鑲了個小鑽石
戴時蛙嘴要朝內
表示會將錢往內帶

我那隻蛙
帶了不久就掉了下來
隔不久拿去金店請他們幫我重新裝上去
還重新裝了四個爪
店家說好現在這蛙決不會掉了

是ㄛ...還不是掉了
算了我也不想再花錢去弄它了
將它丟在盒內慢慢的也將它給忘了

上禮拜六做show時
看我朋友Jamie的小腿上
有隻樹蛙
還滿大隻的
我問她那是刺青嗎?是新刺的嗎?
她說對,是和兒子一起去弄的
我說我是老思想還是無法接受刺青在身上

回家吃完飯想到Jamie的樹蛙刺青
突然想到我那隻錢鼠蛙
將它挖了出來

禮拜天我帶去做show
拿給Jamie看
我問她看她能不能幫我想辦法弄成戒指
她賣珠寶而且都是自己弄的
所以我想她應有辦法
哈! 她拿珠寶用的鐵線
弄一弄
一個戒指就好了
雖不是我想像的樣子
但不會掉就好了
這青蛙沒任何的洞可穿
所以真的不容易弄它

我問她多少錢
她說不用
我不好意思
結果向她訂了條項鍊
還滿好看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