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4日 星期四

利用廢紙 - 折紙盒

兩晚前我們在吃晚飯
我煎了三文魚
有幾根刺
於是我拿了張紙巾來放那魚刺
這時Michael說可用廢紙弄成盒子
他拿張紙開始折
但角落無法直立

這時我想起住在加州時
有位朋友教我折過紙盒子
但太久沒折不太記得了
我相信很多人會折
但我這鄉村處無人可教我
還是靠自己吧

上電腦找
找了半天找到一個
但解說的不很清楚
不過因我以前折過
看了一下就想起來了

就這樣我昨晚將Costco寄來的一本廣告書
一張一張撕下
全變成紙盒了
底坐是打開的紙盒
裡面是尚為打開的扁紙盒
我打算用布做一個底坐盒子來裝那些扁紙盒

Crystal下班回來
邊吃我給她弄好的晚餐邊看我折
飯後我教她怎麼折
她第一張沒摸到頭緒弄不來
再教一次她就會了

在教她折的時後
她突然說
Mom, 我朋友Jamie說要向妳訂五個零錢包
我一聽傻眼了
開玩笑
要貼死我ㄡ
我說不做
她說不是那貼布零錢包
是上拉鍊的那種
我被她說的一頭霧水
她說去年我給她幾個零錢包
她拿去當聖誕禮物送人
Jamie有拿到一個她很喜歡
現在她要訂然後聖誕節時要送人
所以我可以慢慢做不急
ㄛ...那個零錢包ㄡ
Ok, Ok...

好了話說回來折紙盒
我在此要教一下不會折的妳
會的話就跳過不要看了

拿張廣告本撕下一張
從下往上對折一半

從右向左再對折一半

對折後有四層紙
用右手按住第二層
左手拉最上面那張的角落向左拉開成三角型壓死
然後翻面做另一邊

做好如下圖看中間有開開的

下一步是將左邊那片翻到右邊
另一面也是一樣

讓妳的三角型面對妳是一整片的如下圖

接著將兩邊朝中心折進來
兩面都要折

然後從下面往上折
翻面折另一邊

恭喜妳,妳做好一個紙盒了
打開就是這個樣子

昨晚和朋友邊聊天邊折
一本Costco的廣告本全折完了

好了去折些吧
吃飯有雞骨或啃瓜子
用那小紙盒來裝雞骨頭和瓜子殼
用完就丟
滿好用的ㄛ!

1 則留言:

  1. Hey that's really clever....a great way to use up catalogs and get rid of kitchen trash! I even managed to follow even though I can't read it! HA! Good job!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