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4日 星期四

試做韓式馬鈴薯泥

昨天Michael告訴我
他女友Kylee今天下課後會和他一起回來
我心想今天要烤雞腿
而那小姐現在吃素
我要弄什麼給她吃啊?

我想到菜園割進來的蘆筍
但不能只給她吃蘆筍ㄚ
於是想到上次去韓國餐廳吃飯時
他們給的飯前小菜
有一道是馬鈴薯泥
很好吃
於是我想做那當附菜

一般我的馬鈴薯都是用水煮
今天我先去皮
然後放盆內加了蓋子
進微波爐
三分鐘就熟了
另外煮了幾粒蛋
切了些美國芹菜

馬鈴薯熟後攪碎成泥
但還有一點顆粒狀
然後加些奶油
沒牛奶我加half and half
和一點點ranch dressing
最後加芹菜丁和蛋丁
和一點點辣椒粉
可惜我沒有蘋果或日本梨(加甜度)
要不真的要說真的很像餐廳的馬鈴薯泥

Kylee很喜歡
回家還帶一盤走
剩的我分成兩份
加雞腿和蘆筍
那就是我和Ben明天的午餐了

剛剛我打電話給我婆婆
我知道她也很喜歡那韓式馬鈴薯泥
於是我告訴她我的做法
她問我好吃嗎?
我說很好吃
她說她改天也要試試看

我覺得韓式馬鈴薯泥比美式的好吃
比較細膩些
我婆婆也很會做馬鈴薯泥
做的也很好吃
但她的馬鈴薯顆粒稍大點
不像韓式的大部份很綿密顆粒少些
我想說不定她以後也會改做韓式的了

還好我公婆對吃的不挑剔
可以邀他們吃中餐或韓餐
他們都喜歡
這樣出去吃飯沒壓力
吃的也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