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3日 星期二

Grinch

我們家往年都給孩子買很多聖誕禮物
Tom喜歡讓孩子開心
所以幾乎都是照單全買
為了那我每年聖誕節都不開心
因為很傷本花很多錢
在這點上我和Tom的觀點真的大大不同

但今年有點不一樣了
一方面是孩子大了
要的東西比較貴些
我們無法照單全買了
雖然Tom仍然想照買
但我堅持說不行

我告訴他
現在孩子大了
重值不重量

今年我們給Ben買了一臺手提電腦當禮物
我覺得很夠了
但Tom覺得他只有一份禮物可以開好可憐
我說不會的
一份大禮比一堆小禮來的好

他也一直問我
Crystal和Michael的東西夠不夠?
唉...我今年叫他們全叫我Grinch(專門破壞聖誕氣氛的)
我也承認我是Grinch可以了吧
我不想過這節了
煩死了

Tom說我是Grinch
我回說你也好不到那裡去
人家家外面都掛燈
我問他要不要掛
他說不要
掛上又要拔下很麻煩
我說你也是Grinch

幾天前我說
聖誕節的由來不是因為耶穌降生嗎?
三個博士帶禮物去看耶穌
大家應該慶祝耶穌的降生
什麼時候變成大家買禮物互送?

Tom說聖誕節is all about "Give"
我說已變質了
大部份的人不是Give
而是 Exchange了
我說真要give
就買東西給不認識的人
而不是給熟識的人
當你給熟識的人時
你心裡可能會有一點期待
那人也會還禮物
這是人性
除非你心甘情願要送
讓對方驚喜不求回送的
那就真的是Give

我問他為什麼當他收到他秘書寄來的卡片時
你一再交代我一定要記得回寄卡片給她
Why?
不是all about give 嗎?
她給我一張卡片
我為什麼一定要回呢?
那不就是exchage了嗎?

我想到我小時候
過年時拿紅包
我們小孩拿人多少錢
我父母就要趕緊回送給對方的孩子
那是那門子的紅包?
那是交換錢

叫我Grinch吧!
I don't care!

3 則留言:


  1. 我也是grinch!!
    我還以為我是the only one 哩...
    講到小時候的紅包
    哎喲
    人家給我們的紅包是全部要交回
    然後再被分裝進紅包再轉被轉出去...

    回覆刪除
  2. Hi Grinch,

    I have the same thought as yours. Christmas is too comercial now and lost the real meanings...

    Another Grinch.

    回覆刪除
  3. HA! Good, I'm not the only grinch hahah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