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5日 星期五

餵青蛙

妳知道我們家一到五
我要餵羊
餵狗,餵貓
還要餵青蛙

餵羊, 狗, 貓
小事一樁
餵青蛙唉呀呀...

夏天時我在外面抓蚱蜢給它吃
我需要將蚱蜢的一隻腿拿掉
這樣它就不會跳了
有時Tom會在寵物店買一打的蟋蟀回來
我就餵蟋蟀給青蛙吃

怎麼餵呢?
弄隻蟋蟀進玻璃缸內
拿小樹枝將青蛙趕出水盆外
然後將蟋蟀一直趕
趕到青蛙面前
青蛙看到就會一口吸進去
它若很餓一次可以連吃兩隻

今早我也不知發什麼神經起個大早
先看電郵
woo hoo..又有訂單
嘻嘻..近$80的訂單
我上樓打Invoice及印shipping label
趕在郵差來前打好箱放外面讓她帶走

進來後想到那青蛙已有好幾天沒吃東西了
外面那麼冷已找不到蟋蟀或蚱蜢了
怎麼辦
這時看到兩隻沒被凍死的蒼蠅
想到Tom以前有抓過蒼蠅給那青蛙吃過
但我從沒做過
我打死過很多蒼蠅
要我活捉還不簡單勒

今天算我好運
那兩隻蒼蠅已冷到不太能動
我拿一張紙將它們弄到紙上
蒼蠅會走動但不會飛
我將蒼蠅丟進玻璃缸內
蒼蠅掉到水裡
我用棍子將它弄起
這時青蛙看到一口就吸進去了
我接著又弄第二隻
唉這隻有點麻煩
進去結果竟飛了出來
我就開始追蒼蠅
等它停下來後來拿衛生紙捏它
還不能捏的太緊
這次就很成功
我將它丟水裡
它一直振動
青蛙看到一口就吸進去了哈~~
好玩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