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9日 星期五

幫忙

Crystal回來第一件事是去剪頭髮
然後去看朋友
昨天去看老闆 Dr. B
Dr. B看到她很驚訝
他說沒人告訴他她要回來了
所以他真的很驚訝
Dr. B要Crystal今天就去上班
但不硬性規定一定要去
Crystal說下禮拜再開始好了
因今天外面在下冰雨
最好不要出門

昨晚我和Crystal談她學校貸款的事
她說她的室友沒貸款
她父母不讓她貸因利息太高
她畢業後再還給父母

我也是覺得她現在學生貸款的利息太高
所以我才會去問她可否換一家
她說不能
在聽她說她室友的方法之後
我也想乾脆也不讓她貸款了
我們貸給她
我們當然沒那麼多錢也是要向銀行借
我們先還等她畢業後再還我們
這樣她可省些利息

今早告訴Tom我的想法時
他說好
但現在貸款似乎比較嚴格
我說我們沒房貸
用房子抵押貸錢出來應沒問題
他說多少呢?
我說申請20萬
但我們不一次拿
需要多少拿多少
然後趕快還

Crystal說明年的學費一期是$25,000一年就要$50,000了
她還有三年加上最後一年會更貴
Tom聽的直搖頭
接著說妳管財務的
妳去處理吧
出門前又丟下一句話
他說我們可以將另一塊地給賣掉
我不想賣地
但他那句話給了我一個點子

我們那地上有很多大樹
很多橡木樹
我可以賣樹ㄚ
不要小看樹ㄛ
有人賣樹也可以拿進不少錢耶
等Tom回來我來跟他說說
妳知道Tom不喜歡砍樹
但你若賣了地樹也不是你的了
很多人賣地前先賣掉一些樹賺點錢進來
我知道他一定會說NO的
他寧願貸款也不會願意賣樹的
但我還是要跟他說說
你若賣了地
買去的人賣樹
那不是便宜了買方嗎對不對

我本來是無債一身輕
現在我開始要來頭痛了
真希望我能中樂透
Crystal一個同學也不用貸款
我問她為什麼?
她說她父母中了300萬美金的大樂透買一張就中了耶
看來我應該偶爾也買買樂透
如我婆婆說的
不買是絕對不會中的
唉........錢錢錢

現在妳知道為什麼看病那麼貴了吧
那些醫學院的畢業生離開學校時
身上除了背著醫生的名稱以外
還背著20幾萬的債務
他薪水若不夠高是無法還貸款的
想想真的是滿累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