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8日 星期五

去紐約

禮拜四晚上我們商討, 禮拜五早上我和敏民自己搭火車進紐約, 淑敏的姪女到總站和我們碰面, 帶我們倆去逛, 淑敏下班直接到紐約去和我們見面.

我後來想想, 那敏民很懶, 若要她連續在紐約走兩天, 她可能會起煩, 還是算了, 等淑敏下班回來我們再一起去就好了, 淑敏上班去後, 我起來問敏民要吃什麼? 她說隨便, 我想做三明治給她們吃, 結果冰箱只有一個蛋, 淑敏女兒Andrea拿兩了馬玲薯給我, 我說做fry pototoes給她吃, 她說好, 就這樣我做了早餐.

飯後我教Andrea做布手提袋, 將淑敏去年買的縫衣機拿出來, 她買了尚未開箱呢, 我教Andrea如何攪底線, 如何倒針, 如何做袋子, 她因很有興趣, 所以做的津津有味, 布是淑敏同事送Andrea的, 一些布都太小塊, 我選了兩塊稍大塊的, 就以布大小, 我做紙樣, 淑敏的針線盒內只有四隻大頭針, 三隻頭已遁, 戳都戳不過去, 要很用力才戳的過去, 但那都難不倒我的, 我要Andrea記得如何做, 所以我只在旁教, 一切由她自己剪, 自己車, 她做的不錯!




淑敏上班, 因我們打電話給她, 把她弄的沒心思上班, 提早下班回來, 我們行李包一包上車往紐約開去, 淑敏叫我睡一下, 我那睡的著, 是很想睡但就是睡不著, 一路嘻嘻哈哈到了紐約, 從NJ到NY要過一條隧道, 五線道的車輛全擠壓進入成兩條線, 我真的很佩服淑敏, 她一點都不讓, 一直擠一直開, 大家也知道到後來變成兩線, 該讓還是會讓一下, 我是坐的都緊張, 更不要說開了.

到了紐約, 車之多的, 很難找到停車位, 我們繞來繞去, 終於找到一個位子停下, 看牌子要6pm以後才可以停, 那時是5:45, 我們三人就坐在車內, 等到5:59才下車, 免得拿罰單.

我們三人走了一段路, 發現有幾個停車位, 淑敏決定去換個位子, 我和敏民在那等, 我再仔細看牌子, 說不能停車, 等淑敏開來, 我告訴她不能停, 我們再上車, 再繼續找位子, 好不容易找到趕緊停下來.

下了車, 淑敏打電話給她兩個姪女, 問她們在那裡? 我們要過去和她們碰面, 再去吃飯, 一路上經過小義大利街, 有些店面佈置的很美, 這是其中一家.



我們找到了淑敏的兩個姪女後, 就商量要去那吃飯, 我和敏民兩人是只有跟著份, 不要走丟了就好, 找了一家中國飯店坐下後, 不久淑敏的姪子也來了, 我們一桌六個人吃的很開心, 飯前和淑敏的姪子Chris聊天, 問他住那? 工作的事, 我和Chris四年前見過一次, 那時他還在找工作.

Chris說, 他和兩個朋友合租一間公寓, 他的房租一個月是$1600, 另一個是$1800, 另一個最大間是$2200, 我和敏民聽的簡直是不敢相信, 說飯後要去看看他那昂貴的公寓, 後來因不順路就沒去, 但最後因要接其中的一個姪女, 我們還是去看了, 夜景很美, 其它就像平常的公寓一樣, 真是有夠貴的.

我們飯後搭地鐵進入紐約市, 這是我和敏民第一次搭美國地鐵, 就像電影常看到一樣, 要走到下面去, 買票進去再找看那條線是妳要搭的, 若不熟悉真的會迷失, 我和敏民就傻傻的跟在後面, 說上車就上車, 若沒坐在一起, 敏民會叫我, 妳看好淑敏ㄛhah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