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5日 星期二

聖誕晚餐


我們家一年有三道菜是固定的, 那就是感恩節吃火雞, 聖誕節吃烤綿羊腿, 新年吃美國酸菜豬肉, 這三個節日的料理都不變, 我們不過中國年, 我住的地方沒中國人, 也沒中國超市, 所以一點也沒有過節的氣氛, 不像以前住加州中國人多, 中國超市也多, 很有過年的氣氛, 有很多應景的東西, 這邊只是一年中的一天, 所以我也就不過了, 只過美國年.

幾天前, Tom就問我要不要請他父母來吃飯? 我說隨便, 往年我們都各過各的, 要不就是, 邀請他們他們說我大姑或小姑已邀請他們, 慢慢的我便不再邀請他們了.

今天他們本來要去我小叔家吃烤火雞, 但我小叔說他們的火雞來不及溶化, 所以不做了, 他們將去他岳父那吃飯, 我婆婆說那她們就可以來我們家吃晚餐.

今天Tom掌廚, 我當助手, 但我寧願我當主廚他等著吃就好了, 他煮我就躲遠一點, 但躲還是沒什麼用, 他一直叫, 一下這找不到, 一下那在那裡? 我後來叫他滾出我的廚房, 我來煮, 弄幾個菜好像開戰似的, 我邊煮邊清理, 飯後廚房也乾淨了.

Tom烤個蛋糕, 有前沒尾, 烤完擺那, 我要倒出來底下都黏住倒不出來, 硬打出來都碎了, 我火大, 又馬上烤一個蛋糕, 漂漂亮亮的, 我告訴Tom, 以後還是我長廚他等著吃就好了ha!

我們在烤羊腿期間, Tom和我開車出去試我的GPS, 嘿, 滿好用的, 我將把所有做show的地址全輸入, 以後做show就不用再印地圖了, 手也不用再邊開邊拿著紙看了, 還不錯, 我後來才知道Tom買了兩個, 一個比較難懂的留個自己, 另一個比較容易懂的給我, 我說, 那表示你有三份聖誕禮物囉, 他笑笑, 他不說我還不知道呢. 他說他寫給聖誕老公公的信, 給了她兩項他想要的東西, 並沒說全要啊, 是那笨聖誕老人笨到全買 :(

下午我在樓上, 突然聽到外面一聲如開槍的聲音, 我以為鄰居在練靶, 後來下來看Ben, Michael, Crystal全進來, Ben開冷水沖手, 我問他怎麼了? 他說燙傷, 我嚇一跳, 我問他發生什麼事了? 他說他在燒垃圾, 丟了一包垃圾進火裡, 突然一聲爆炸聲, 一個像火球似的火團往他臉飛, 他用手擋, 所以手燙傷了, 我讓他沖了一下冷水, 拿鹽鋪在他手背上吸熱, 再沖冷水再覆蓋鹽, 後來我又拿芥末幫他抹再覆蓋鹽, 已好多了, 現在就只擦我的healing salve不擦鹽了, 沒有起任何的水泡, 也不太紅了.

我問他為什麼會爆炸? 他說是我清浴室時將一罐青香劑, 丟在垃圾桶內, 我以為Tom會拿去丟, 沒想到他叫Ben和Michael拉去燒, 感謝主, 還好沒打到眼睛或臉, 要不然我真要很內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