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6日 星期四

頭一遭 - 退票

我做show, 大部份都收現金, 有時會收支票, 收支票風險滿大的, 怕會被退票, 被退票就很虧, 因銀行要額外收錢, 做了幾年show, 很感謝主都沒事.

剛剛Tom打電話來, 要我幫他約看牙醫, 我打電話在約時, 家裡電話響, 我和牙醫秘書很熟, 因此請她等一下, 接起電話前, 有先看id, 是銀行打來的, 告訴我有張支票被退了回來, 我問支票是誰開的? 她告訴我名字, 我一聽嚇一跳, 是牙醫診所的一位助理, 銀行要收我$7手續費, 問我是要去付這筆錢, 還是從我帳戶扣? 我說扣.

掛了電話, 先將Tom的約給訂了, 再告訴Lisa, 請她轉告Luz她給我的支票被退了回來, 下禮拜Tom去洗牙時, 請她將現金給Tom, Lisa說她會替我收錢再交給Tom帶回來.

剛剛Luz打電話來, 向我道歉, 說她並不知道帳戶內錢不夠, 她說明天會發薪水, 再寄支票給我, 我說Tom下禮拜會去看牙, 麻煩她將現金交給Lisa再給Tom就好了. 我不要支票了, cash only.

因此事, 我想明年開始, 我想弄個收信用卡的機器, Tom一直叫我租, 我因想省錢而不願意, 今天我是好運, 認識Luz, 若不認識, 就會賠了夫人又折兵, 銀行退票手續費滿高的.

我知道, 晚上我若告訴Tom, 他一定會說, 早叫妳弄, 妳不弄, 現在知道了吧, 知道了, 知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