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8日 星期二

癢,癢, 癢...

上禮拜有天晚上覺得背部上側靠脖子處很癢, 我一直抓, 這情形連續幾天, 我心裡在納悶為什麼突然會癢? 又沒蚊子或跳蚤, 摸起來也沒有顆粒, 也沒有包, 真是奇怪, 我這人也很奇怪, 癢一直抓, 一直抓了幾天才想到怎麼這麼笨沒用我的healing salve來擦, 好笨, 一擦就不癢了, 真是笨抓了好幾天.

就這樣我癢了有一個禮拜, 我實在是想不出來為什麼, 一直到有天坐在廚房裡, 眼看著我爸寄來的柿子只剩兩粒在那, 我一天有時吃四粒, 有時吃兩粒, 我吃到舌頭破皮, 實在是太好吃了, 但突然我好像知道我為什麼身體會癢, 難不成我對柿子過敏, 不會吧!?

我手機拿起打電話給我爸, 問他吃柿子會不會過敏? 他問我有沒有去皮? 我說沒有, 洗洗就吃了, 他說若整粒都熟軟了皮也軟了可連皮吃, 若尚未熟透最好去皮, 我的媽呀怎不早說呢.

我告訴他, 我全帶皮一起吃, 身體癢, 想想真的就是吃了柿子後才開始癢的, 那就表示我對那柿子皮過敏, 我爸叫我多喝水把它排出去.

說到過敏, 讓我想到我們Michael兩歲時, 我帶我爸媽和Michael一起來賓州看我公婆, 我婆婆那時養了幾隻鵝, 下了很多鵝蛋, 一晚我爸煮飯給大家吃, 其中一道是蔥炒鵝蛋很好吃, 那晚睡到半夜, 我背部好像被千隻馬蟻咬或叮的醒了, 用手拍床, 以為是不是有蟲, 再躺下一下又跳了起來, 開燈看床是不是有螞蟻還是什麼的, 但床乾乾淨淨什麼都沒有, 去廁所翻開衣服看身體, 大叫一聲, 我全身一大泡一大泡的紅腫, 腿, 手, 全身, 眼皮, 媽媽咪呀我趕快去敲我爸媽的門, 叫醒我爸, 開燈給他看我的後背, 我爸說我一定是吃那鵝蛋過敏, 還好他有準備一些藥和針, 當場給我打了一針抗過敏的.

我爸說針藥是預備給我媽用的, 怕她萬一對冷天不適應, 沒想到我媽沒事, 反而我有事, 隔天我婆看我眼皮腫腫的問我怎麼了? 我告訴她晚上的經過, 她聽了真不敢相信, 全家大小都吃都沒事, 就我一人過敏.我真有夠倒楣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