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5日 星期三

自己做豆干

不知道妳們有沒有想過豆干是怎麼做的? 我每次買豆干都會想是怎麼做的? 但從未去research它, 我會做整塊的豆腐(白豆腐), 現在更好了, 可以自己做豆干.

上禮拜, 我在電腦上逛街, 看到有個人的blog, 教做豆干, 我改變了一點點, 以下是我的做法:

1. 買老豆腐, 切妳想要的大小(尺寸), 我買的是零賣豆腐, 三個$1, 我從上切下, 一塊豆腐切成兩片, 若買整盒的, 可以橫切, 再直切, 可切成8片.

2. 將豆腐擺在cooling rack上, 拿一個朔膠案板, 用保潔膜包起一面, 將包的那面朝下, 蓋在豆腐上面, 然後我拿兩桶油壓在上面, 我是晚上在sink內壓, 這樣壓出的豆腐水可流掉. 我下次的做法將改變一點那就是我將不用cooling rack 因豆腐壓後有壓條(from the wire cooling rack), 我將用兩片朔膠案板(要包保潔膜)將豆腐夾中間然後壓, 我會將一個角落稍提高一點點這樣水就可往另一邊流. 還有一個更簡單的辦法就是再買兩片朔膠案板(很便宜的)叫Tom幫我鑽很多洞, 這樣水就可滴下去, 最下面還是要擺個cooling rack架高下來, 就是將鑽了很多洞的朔膠案板擺在cooling rack上然後擺豆腐再蓋朔膠案板然後加重量

3. 我調醬油和老抽, 用刷子刷豆腐的四面, 讓它上色, 妳也可以自己調五香醬油,我下次若做多一些, 我會煮一些調汁來刷豆腐.

這些豆腐將進烤箱內去烤


4. 烤箱定350度, 烤20分, 拿出翻面再烤20分鐘, 就ok了, 拿出放涼.

這是已烤好的豆干它們有縮小一些

我不想浪費烤箱的熱度只為烤豆腐, 所以同時我也烤了巧克力蛋糕, 一舉兩得.

做後心得: 我下次的做法將改變一點, 那就是我將不用cooling rack , 因豆腐壓後有壓條 from the wire cooling rack.

我有三個腹案:

1. 我將用兩片朔膠案板(要包保潔膜)將豆腐夾中間然後壓, 我會將一個角落稍提高一點點, 這樣水就可往另一邊流.

2. 還有一個簡單的辦法, 就是再買兩片朔膠案板(很便宜的), 叫Tom幫我將一片鑽很多洞, 這樣水就可流下去, 最下面還是要擺個cooling rack架高上來, 就是將鑽了很多洞的朔膠案板擺在cooling rack上然後擺豆腐再蓋朔膠案板然後加重量.

3. 叫Tom幫我用寬木條釘一個專壓豆腐的架子只要一層, 上面的還是可以用朔膠案板.

等我再做我會再Post成果, 我下次做白豆腐我也會Post上來.

加註: 今晚我做了一盤豆干片炒紅蘿蔔絲, 蔥絲, 加辣椒, 嘿, 豆干很成功! 看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