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3日 星期日

沒完沒了

現在我一聽到要出門逛街, 我就怕, 刷卡刷到怕, 我告訴Tom, 你等著瞧這個月的信用卡帳單來會嚇死人, 他回我一句, 放輕鬆, 一年才一次, 不要緊張, 我手提袋內一堆的收據, 我不敢去看,我告訴他, 我在付帳單我才會緊張, 他不管帳他跟本不知道用了多少錢, 所以他一點都不緊張, 我說我應該將帳交給他管, 看他會不會說的那麼容易, 他說不要他太忙了.

Tom說要去買東西, 我說我不缺, 他說那就陪他去, 結果全家一起出門, 我一直摧, 只買需要買的, 買完就走人結果...當然是又超額, 我一肚子的不高興, 回家路上彎去公婆家坐坐, 我說明年我將取消聖誕節, 我婆婆說怎麼可以, 聖誕節是慶祝耶穌誕生, 我說那跟買禮物給小孩有什麼關係? 小孩又不是耶穌, 我們為什麼要買禮物給他們, 又不是他們的生日, 是耶穌的生日.

我並不真反對給小孩買聖誕禮物, 但我不喜歡像是被強迫的買, 我送你禮物, 是一份驚喜, 而不是你告訴我買什麼, 那有什麼驚喜, 打開禮物前已知道是什麼, 有什麼好玩??

2 則留言:

  1. 你好~最近游到你的部落個,對住在島國的我真是覺得生活大不同,不過做媽媽的心情真的是無國界之分~

    回覆刪除
  2. Hi JJ, 沒錯當媽的是沒國界之分, 媽媽就是媽媽, 走到那的媽媽經都差不多的 :) 有空多來坐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