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日 星期日

臨時肉舖



Tom打的那隻鹿掛在車庫快一個禮拜了, 今早Tom說可以分割打包了, 我實在不想弄, 但沒辦法, 只好將道具搬出來幫忙弄, 他將刀子磨了一下就出去了, 我則將兩個案板, food saver , freezer bag, 和切袋刀全擺好就位.

他進來只拿了兩隻前腿, 他在分割時我站旁邊看, 他趕我走開, 叫我等會再回來, 他說他不知道他在做什麼, 我站那看, 讓他更緊張, 我說那我切你打包, 他又不肯, 好吧, 我等下再回來. 他後來叫我說有些切好了可以包了, 我才回去切袋子以肉的比例來切袋子的大小用food saver將空氣抽空這樣肉可保持新鮮.



他說切肉也是門學問, 他不是切肉師傅, 所以整隻讓他切, 他還真不知道從那下手, 只能自己想啦, 不過這次Tom切的不錯, 他說他大塊大塊切下, 再進來分, 我剛剛幫他切了些chops, ribs, roasts..看起來滿像外面超市買的, 我問他為什麼上一次沒有chops? 他說不知道, 這次他切法和上次不一樣, 他不記得上次是如何切的, ha!無論如何這次有比上次好.

我將肉一包一包抽完空氣密封後, 寫上註明, 放進冷凍櫃內, 這樣要找可以一目了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