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4日 星期五

燒餅(重編寫)

昨天下午還是決定做燒餅, 做了24塊, Michael幫忙照相, 本不想寫, 因可能很多朋友已會做, 但我想可能會有幾位不會做的, 那寫下來可幫到不會做但想吃又不方便買的朋友.

以前不會做, 以為燒餅很難, 會做後才發現這麼簡單, 那為什麼超市的燒餅那麼貴? 以下是食譜和做法:

OK, 在此我還要分享一下麵粉, 我以前剛來美國時, 弄不清高筋, 低筋, 在美國叫什麼? 後來做多了, 慢慢分析研究才知道.

高筋麵粉在美國要買 Bread flour
中筋麵粉在美國要買 All purpose flour
低筋麵粉在美國要買 Cake flour

做燒餅要用All purpose flour.

這個材料做8個
燙麵材料:

中筋麵粉 300g
熱開水 130g
冷水 60g
鹽 1 tsp
油 1 tbsp

將麵粉+鹽放盆內, 將熱水一邊加一邊用筷子攪, 讓麵粉成片狀
然後慢慢加入冷水
我的經驗是, 不要將所有半杯的冷水全加入, 一邊加一邊揉麵團, 加到所有的麵粉都可以黏在一起, 再加油繼續揉
整個麵團揉後不沾手, 初學時將半杯冷水全加入, 麵團黏褡褡的, 要一直加麵粉, 後來我改了, 慢慢加就很好了
麵團不用一直揉, 我都揉個幾次讓它能成團表面光滑就ok了
放一邊蓋起來醒個15分鐘.

油酥:

油60g
all purpose flour 90g

油熱加麵粉進去炒到金黃色

盛出待涼
妳可以將量減半
我都用不完

做法:

將麵團秤一下總重量後
我從麵糰中間拉開成一個donut型再切


分割成小糰
我的差不多是63-65g一糰

每小糰桿開如牛舌狀


上鋪油酥
捲起兩側捏緊
以免桿開時油酥留出來

捲好轉方向


桿開然後摺三摺



摺三摺後轉方向再桿開



桿開後再摺三摺
轉方向再桿開
上刷蛋黃汁

面朝下沾白芝麻

然後用桿麵棍桿開到妳要的尺寸
我的是:15公分x7公分

先上芝麻再桿是以免芝麻掉下來
我有試過沾芝麻沒桿過的
芝麻會掉


烤箱預熱400F 或200C,
將有芝麻的那面朝下烤10分鐘
翻面再烤8分鐘
烤的時間可做一下調整
因每人的烤箱不一樣
但千萬不要烤太久會硬


夾蔥花和ham好好吃!

加註1:我在燒餅還有一點溫溫時就一個一個用保潔膜包起來
再全部裝大袋子進冷凍庫冷藏

加註2: 燒餅沾芝麻之前, 刷蛋黃汁, 燒餅烤出來會成金黃色比較漂亮, 我這次做時忘了, 我刷水, 所以烤後的燒餅是白色, 謝謝我表妹提醒我.

1 則留言:

  1. Julia, I know that you are talking about making sesame seed cake but unfortunately you didn't show the one that ready to eat. When I read that you made sesame seed cake in my mind I thought they look like ball with red bean paste insid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