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

左手香

今天和Tom起個大早
5:30am我們就出門了
往匹茲堡的方巷開去
本以為到那地方要開三個小時
結果兩個半小時就到了
於是我們找了餐廳坐下吃早餐
9點再開去那個地方
那主辦單位是個滑雪渡假村
很大的地方
我們停好車後
有學校的校車帶我們過去
買了門票進去
開始了一天的Green tour/lectures

到那我們去聽每堂45分鐘的演講
有在外面的
也有在室內的
室內的就像大學教室一樣
講員在最下面用幻燈片演說
課室坐的滿滿的
有一堂課
我和Tom坐在樓梯上聽講
我們選的幾堂課都滿滿是人
大家對如何選solar panel, wind solar, .....都很有興趣

我們還選了chicken gardening
聽完這課
我們又想養雞, 養鴨了
Tom又想挖個池塘了 :)

還有一堂課是講如何一年四季都種菜
可種什麼菜
如何保溫...等等
非常有意思
那滑雪渡假村相當的大
不止有很多的課可聽
還有很多的書可買
也有很多攤位在那賣東西
Tom攻買書
和問太陽能的事

關於太陽能
最後的結論是
Tom決定要訂太陽能所有的材料
然後自己裝
就像教課的先生說
他就是買所有的材料來
然後自己裝的
省了很多的工錢
Tom對電很內行
家又有挖土機和鑽土洞機
他可以自己裝的
以前不知道可以自己裝
但今天知道了
所以我家很Handy的Tom決定自己裝了

我則專攻Herbs
今天終於讓我找到另一種左手香
家裡有一種
今天找到的是葉子比較大片的那種
我買了一盆抱了回來
真的是很香
摸一下就很香
我還買了另兩種herbs的根部
明天種到外面去
這一趟跑的真是很值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