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7日 星期六

助手

早上睡到自然醒
轉頭看Tom
如我想的
抱著新進門的小老婆猛K
真是早也看晚也看
他看的那本書一共10冊
慢慢K吧

我電郵看一下
也不輸陣
將我的武俠小說拿出來看
Tom說妳看妳的書好厚
看我的好薄而且可裝1000多本耶
我...是懶的找書弄進我的ipad內
淑敏給了我一堆的武俠小說
既有書看就這樣看好了

照例weekend是Tom煮早餐給我們吃
他看書看到一半下樓煮咖啡
上樓端一杯來給我喝
他又坐下繼續看
直到甘願才下樓煮飯
走到門邊往外看
大叫一聲
我以為看到鹿或什麼的
他說我們的蜂窩又倒了
我跳下床到窗邊去看
真的倒了
昨晚沒風這一定是"熊"
沒別的

我換了長褲和他出去看
所有的蜜蜂仍在內
沒有少任何的蜂蜜
就是整窩往左橫躺
上下蓋全拿掉
墊在窩下的兩塊板子在地上
我們在草地上想看看有沒有熊掌的樣子
但看了半天什麼也沒看見
Dixie在那聞來聞去
我們跟在她後面進了前面的樹林裡
我們前面樹林Tom有弄了樹林小道出來
可以在裡面走
Dixie就是在那走和聞
Tom說Dixie可能聞出熊味
接著他撿起一隻棍子拿在手上
我問拿棍子幹嘛?
打熊嗎? 笑死人了
那根棍子能打熊?
他說總比空手好吧
這大白天的熊也躲起來了
那還會在這等你打 : D
我們不知道到底是發生什麼事
Ben說
說不定是人為的
不見得是熊
人為..我不覺得
我們這幾戶人家我們都熟
那熊嘛...我們也不確定
因從沒見過
所以不知到底是怎麼倒的
這次Tom學乖了
等太陽出來暖活些穿上長褲防蜂衣
去將蜂窩擺正來
今天沒被叮

早餐後我又做了一件衣服
尚未完工
上一件也還未完工
還在等著開釦洞哩
還在網上找些太陽能的資料
混到下午才想到我需要裝車
明天要做show
還好一半的東西都在車上
只有皂箱和裝lotion那些箱子需要弄上車
我叫Ben幫我
沒幾下就裝好車了

這才進門來煮飯
想到明天晚餐將不會在家吃
就不想煮"飯"
於是做厚厚的蔥大餅
炒個菜煎條魚
今天炒菜煎魚仍由Ben主掌
他說要我教他做中國菜
我說沒問題
打從昨天開始菜都是他炒的
我在旁教
還邊教他說中文
這小子不知吃錯什麼藥
說要開始學中文

Tom聽我又是中文又是英文的夾雜的說
他說妳說的是那國語言?
如我對Ben說"放一點點Salt在here"
沒辦法因他有些聽不懂
我一邊在教他煮
我自己也一邊在弄麵團
兩頭忙
後來想想都覺的很好笑

昨天他炒了一盤絲瓜, 一盤蝦仁炒蛋
今天他炒了碎豬肉炒苦瓜, 煎了一條魚
Tom說做的不錯
最重要的是他都吃
自己煮的能嫌嗎?
今天的苦瓜他還吃的很多呢 !
我告訴他在他去上學前
我將每晚教他兩三道菜
以後就絕對不會餓肚子
自己會煮飯是件好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