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日 星期五

兒子的佣人

這禮拜將是個long weekend
小兒子幾天前在回來和不回來之間徘徊不定
一下說要回來
一下說不回來

昨天下午他告訴Tom
他去了維吉尼亞州比賽長跑
15人比他得了第三名
昨晚回到學校已快11點了
今兒又早起練跑

今兒早他打簡訊給我
問我妳想我要不要回來?
我回他你自己做決定
我禮拜六有show將不會在家
他馬上回我
我必須要和妳去嗎?
我回他不必你爸會和我去
加上此show就在Lewistown離家不很遠

我問若不回來一人在公寓不寂寞嗎?
人家回你不會啊
他說晚上將去看football
明天也要去看football比賽
這愛操心的媽又問沒車怎麼去?
坐學校專車去?
他說不是
有同學有車會帶他去
原來他都已有安排了
要不那小子那能一人安靜獨自留在公寓的
不抓狂才怪

中午他又發簡訊來
說尚未決定

下午不發簡訊直接打電話過來
劈頭就說
"媽, 我將髒衣服讓室友帶回去, 妳幫我洗然後室友再帶回來給我"
我馬上說"NO"
他問為什麼NO? 可省下五塊錢的洗衣機費用耶
我反問我這邊洗就不用錢了嗎?
加上這個禮拜天和一都會下雨
我不可能曬到外面
一定要用哄乾機
那將用更多的電
你留著吧
自己洗不用送回來了

他接著又說
那可以炒些炒飯給我嗎?
越多越好
我說做吃的給你沒問題
可炒飯和滷些滷肉, 滷蛋和滷油豆腐給你
還會做焗烙茄子給你
再做幾條土司加上一罐桃子醬
還有預留冷凍起來的奶酥包
他在那頭聽的高興
接著又說
那可以做些rice crispy嗎?
我能說什麼?
當然是好囉
誰叫我是他的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