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2日 星期一

味覺

醒來後躺在床上
先看窗外
Good, 大太陽
起床梳洗完畢
拿起最後一籃衣服
到地下室去將衣服丟進洗衣機內
順便將通往外面的門打開
好通通氣

接著上樓
將黃豆挖出兩碗泡在盆內
昨晚聽淑敏說
我們合買的那個黃豆
打出的豆漿很不錯
今早我就來泡些
晚上應就可打了

泡了碗麥片
邊看郵件邊吃
吃完馬上下網做肥皂, 曬衣服

這樣一晃一個上午就過去了
中午淑敏打電話來
聽她邊說話邊吃她的午餐
聽的我的肚子也感覺到餓
去冰箱拿出昨晚剩菜加點飯
熱一熱
我也邊吃邊和她說話

午餐後將幾天前剪好的布拿出來
上樓車布邊
然後將它做完
今天做的是件短袖帶釦子的外衣
所有該車的都車完了
接下來要開釦眼
這是我最不愛做的
因我必需搬我那台電腦縫衣機下來
我樓下這台Juki不能開釦洞
開完釦洞還要縫釦子
有點麻煩

晚餐前Ben的女友來訪
我本想煮兩道菜
因她來怕不夠吃
臨時多加一道菜
今天將上禮拜割進來的"毛瓜"切了
終於有了答案
那不是"毛瓜" 是 "冬瓜"
因還很嫩所以沒有如大冬瓜那樣的囊
我炒蝦米
滿好吃的
但不太受Tom和Ben的青睞

不過今天的苦瓜炒雞肉
倒是很受歡迎
Ben大部份都夾雞肉只吃一點點的苦瓜
但他女友卻說她很喜歡
我家Tom也喜歡
我問Ben的女友我上次給她那條
她有煮嗎?
她說煮了但滿苦的
可能那條苦瓜比較young?
她媽問她到底是煮了什麼東西那麼苦?
她說Ben的媽媽給的
但她不記得叫什麼名字

我說今天的不很苦嘗嘗看
Ben說誰說不苦?
Tom說那要看對什麼年齡來說
對你這年輕味覺很好的人來說
是滿苦的
但對我和妳媽這上了年紀
味覺退化的人來說
就不怎麼苦了
我聽的皺眉頭
他繼續說妳媽第一次煮給我吃時
我吃一口就吐出來了
因我那時很年輕味覺很好(我心裡想幹嘛告訴Ben, 那他更不吃了)
我聽完他的怪論臉一皺對他說
對不起喔
我的味覺還很好
你要老化自己去老化
不要拖我下水
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