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

雨後收成

我們這整整下了一天半的雨
沒停的下
今天下午趁雨停
穿上雨鞋
到外面勘查一下
進園內走走看到苦瓜可割了
進來拿袋子和剪刀再出去
割了好多條苦瓜
媽媽說我二阿姨教她
將苦瓜切開仔拿掉
進熱水內燙一下後冷凍起來
要吃就有了
所以這六條我將要這麼做冷凍起來
外面還有小條的
過幾天還有的割呢
今年是第一次種苦瓜
不但成功還真是漂亮!
苦瓜割完看旁邊的欄杆上
掛了好多條絲瓜
看有三條大到可以割了
剪刀一剪
這要給Tom看看絲瓜長的是什麼樣子
這是種過兩次絲瓜以來
最成功的一次
再來就是旁邊的這個瓜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它
這苗是五月接了Crystal後
我們去費城吃飯
飯後我去剪頭髮
Tom和Crystal倆人自己去逛逛
來接我的時候
Tom對我說他買了絲瓜苗給我
回家路上我看了那苗
老實說那葉子長的是有像絲瓜苗的葉子
但長再大一點
它的梗有毛
後來長了瓜
瓜身上也有毛
我告訴Tom那絕對不是絲瓜
因我自己也發了絲絲苗
初初的兩片葉子是有些相像
但後來我的絲瓜苗梗上是不帶毛的

好啦
我看著那瓜長大
那瓜身上也有毛
它還真的很會長
好幾天不見
妳瞧瞧它有多大了
裡外各一粒
我看它表面白白的肯定是冬瓜
那是Tom說的絲瓜



但妳再看喔
我今天看到好多條這個瓜

它們看起來像毛瓜
我剪了一條下來
拿葉子擦掉上面的毛
要不會扎手的
我若讓它們繼續長就會像上面的冬瓜那樣了
老實說我真的有點弄不清
我家Tom買的到底是毛瓜還是冬瓜
還是兩種不同瓜苗
種在一個盆子內?

剪完瓜
走到前面的果園
看一下我的水晶梨樹
我前陣子有摘一些
留一些在樹上讓它們繼續長
今天看有幾粒被小鳥啄了
那表示它們一定很熟了
拿剪刀全剪下來
剪了一大盆進來
進來拿刀去皮馬上吃
我的天啊.......好甜好多汁
這是我最愛的水果之一
我願意將其他的果樹砍掉幾棵
改種這水晶梨樹
我一口氣吃了三粒
Ben也說好好吃
我在美超看到
他們是算粒賣的
一粒要美金一塊多耶
不便宜

吃完梨子再出去
這次是往溪邊走去
看著漲的高高的溪水
聽著水聲和鳥聲
聞著雨後清新的空氣好舒服

還有Michael的小木屋加了門之後
今天是第一次看到
滿不錯的
在那邊的草地上看到很多的菇
都好大一個
有些被小鳥還是動物啃吃
可惜我沒那個膽弄來吃
我家有本菇類的書可對照
但我還是不敢
等Tom回來看他會不會看
妳看以下這兩個大菇
它們的邊都被啃吃了

若動物會吃應是沒毒才對
但我還是沒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