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2日 星期一

Horseradish - 辣根

Tom從加拿大回來
給我一張報紙
上面有個donuts的食譜
他說那是他最愛吃的sour cream donuts
要我做給他吃
我不很喜歡sour cream donuts
因那donut是屬於緊實型的
我比較喜歡鬆軟的donuts
所以就一直拖延沒做

昨天早餐後
我將在冰箱內冷藏的麵團拿出來
放至室溫後再加主麵團
做了兩條葡萄乾加各種nuts的麵包
當麵包在模內做最後發酵時
我突然決定做donuts給Tom吃
說做就做

Tom進來說他要去菜園翻土
我說好
他出去過了一會進來了
我就抓他過來幫忙
我叫他幫我倒油進鍋內加熱
要加熱到375度F

Donuts很容易做的
也是像做麵團的dough
然後壓扁用donut's的模型切出dounts
接著進熱油內去炸
炸完後放到紙上去吸油

然後沾糖漿在上面

這是我第一次做donuts
很成功 :)

Tom吃完donuts滿意了
再出去菜園繼續翻土
當他再進來時
帶進了一大盆的Horseradish
我看它翻譯為辣根
我們是去年種的
去年秋天就想挖一些出來吃
但Tom忙就忘了
昨天他就挖了一大坨進來

它是很辣的
像是日本的wasabi一樣
不同的是它是白色的
味道和wasabi有點像
滿嗆的
我和Tom都很喜歡

做法是將horseradish去皮切段再切小小塊

記得要戴口罩
要不會嗆死妳
我一開始沒戴口罩
嗆的直流眼淚
後來邊沖水邊去皮
其實戴了也還是流淚
切好放進food processor
加一些醋和一點點鹽
然後一直打
打到很細很細
加醋的原因是它會保持那辣味

就這樣我今天打了兩大罐加兩小罐

今晚吃飯時拿些來配
滿開胃的
有院子的話可種一棵
隔年可以分更多
我今天只做了一小部份
還有很多要做
明天要繼續來打
還好我平常留下一些玻璃瓶
要不還不知要裝那呢

1 則留言:

  1. 我記得看過horse radish, 好像是治甚麼病的,你要不要去查查看?(我太懶了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