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1日 星期日

婆婆的分享 - DIY 地板, 窗子清潔劑

昨天Tom說我們很幸運在美好的天氣下參觀學校
因今天又會下雨
誰會喜歡在雨中走來走去參觀學校?
那會很沒趣的

早上我試做sourdough pancakes
將我做的天然酵母拿出一杯
另家麵粉, 水, 蛋...
做出的pancakes另有一番風味
不酸但酒味滿重的
滿不錯的!

飯後Tom到樓上去辦公
過一會他換了衣服下來了
說要趁下雨前將菜園的土翻一翻
昨天是入春的第一天
要準備開始種菜了
一年之季在於春
對我們這只有半年好天氣來說的州
這春夏是很重要的兩季
秋天對我們小家庭的菜園來說是不能再種東西了
但對大農場來說
這時他們秋收後
接著會種冬麥
那我們則是賞秋了
所以現在要快快翻土種東西了

禮拜五晚上去看我公婆
Michael順便將向我公公借的東西拿去還他
在他們家時
我婆婆說她又做了我教她的洗衣漿
她說真省不少錢
接著她說她也做了擦地板和擦窗子的清潔劑
她說她已自己做這兩樣清潔劑很久了
很好用

我向她要了formula
在此與妳分享

Hardwood floor cleaner
1 cup water (一杯水)
1 cup rubbing alcohol(一杯酒精)
1 cup white vinegar(一杯白醋)
10 drops liquid dish washing soap(10 滴洗碗精)

combine all ingredients in a clean spray bottle, spray sparingly on floors and mop up. The rubbing alcohol helps speed up the drying process.

Window cleaner
1 cup water (一杯水)
1 cup rubbing alcohol(一杯酒精)
1 cup ammonia ( 1 杯阿摩尼亞)

Mix all and put in spray bottle.

有興趣的可試試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