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日 星期三

小氣, 老古板嗎?

妳看標題就知道我今天要說什麼了
兒子說我小氣, 老古板
這話說來有點兒長
我會盡量長話短說

話說我家大公子Ben
他和他第二任女友前陣子分手了
但兩人仍保持朋友的關係
女友沒上班就會來我家

說這第二任分手的女友
我以前就寫過她了
我對她沒任何成見
但家裡其他的小男孩和老男人都不喜歡她
老男人說她不懂禮貌
見到他不會說Hi
小男孩說她很討人厭
說她來家裡從不敲門
開門直入
講話大聲....

我自己對她本來印象不錯
但慢慢的
我發現她在我家似乎有點太過舒服
舒服到忘了不是她家

為什麼這麼說呢?
我常發現她吃我的東西(沒問過我)
OK, 妳知道我的鉀太低
人很容易頭暈
醫生規定我要吃鉀片和多吃香蕉和有鉀的食物
妳知道香蕉容易壞
所以我都不會買太多
一個禮拜買一次
我一天吃一根有時兩根
那位小姐來我家
從沒問過我可以吃香蕉嗎?
我次我才買她來我家
我轉身
就看到她拿一根來吃
老實說她若問我"我可以吃妳一根香蕉嗎?"我肯定會說"OK"
但她從未問過我
我也只能看不敢說
私下告訴Ben
他說妳怎麼那麼小氣
我說不是小氣的問題
是不尊重主人
Ben替她說話說他說可以吃
我說是你買的嗎?
他不說話了

還有她愛喝茶
茶包拿了就泡來喝, 喝完杯子擺著我來收
橘子拿了就吃
麵包也是拿了就吃
從未問過我一次
縱使我就站在那...
我漸漸的有點受不了了

今天她又來
我故意不開門
等她敲門
我再去開門
進門我說Hi, 她才說Hi然後直接到樓上兒子的房間
我在樓下和同學講電話
同學說她怎麼這麼沒教養
我說哈...妳看不是只有我自己這麼覺得
我告訴我同學
我想將我的香蕉橘子給藏起來
她也說好好快藏

老實說
這是我家耶
我為什麼要藏東西呢???
我還找了半天才藏起來

過一會我兒子和他分手的女友下樓來
兩人要出去
兒子找橘子
我說我吃完了
他說不可能
昨天還有一大盆
妳一人不可能會一下就吃完的
他死命的找
結果橘子沒找到
找到了香蕉(很不會藏)
哈哈....

他說妳看妳藏了香蕉
我說我怕老鼠來吃
他說我們家沒有老鼠
我說有晚上才出來
我接著說那你就吃香蕉好了
兒子說不要
妳知道接下來是什麼嗎?
那女孩接口說"那我吃一根好了"

哇....
我真的是輸給她了
我馬上說
對不起不能給妳吃
我說我的鉀過低那些香蕉是我的
沒人可以吃我的香蕉
她才不說話
我後來還是熬不過拿了橘子給兒子
唉..我真是沒用

再說一件事給妳聽
前天她來
看我才烤的麵包在臺面上
她想吃
她對兒子這麼說
"你有沒有將麵包烤一下, 塗上奶油和蜂蜜?"很好吃ㄛ!
兒子說 "沒有"
她說要不要試試看?
我那不懂她意思的兒子竟說"不要"
她就沒折了

好了兩人上樓去
五分鐘她又下樓來
問我(竟會問我)
她說"我可以烤一包爆玉米花嗎?"
我說不可以
因我不吃那東西
我也不覺得我們有
加上若有那是Michael的
要去問他
因只有Michael會弄來吃

她蹦蹦蹦上樓去了
一下子兒子下來她跟在後面
死命的找
就是找不到
我沒藏ㄛ因我不吃的
找不到
她對兒子說她發誓有在櫃子裡看到
為什麼找不到?
我坐那看電腦一句不吭

後來我上樓告訴Tom
Tom說她以為她是誰
在我家亂開櫃子?

那晚我去睡後
隔天看麵包沒了一大截
只剩三片的量
臺面上一堆的麵包削
我忍著氣將臺面清一清
看新買裝麵包的桶子
蓋子上有刀切痕跡
兒子下來
我問他是不是在蓋子上切麵包沒用案板?
他說他沒有
那還有誰?
我真的是一肚子氣

今天我告訴我同學琴韻
我和Tom結婚26年
和我婆婆相處10幾年(搬來賓州後)
去她家也不會自己去拿茶包來泡茶呢
我婆婆來想喝咖啡也不會自己去櫃子內拿咖啡來泡
和同學淑敏認識28年
熟到不能再熟
去她家也不敢亂開櫃子
那女孩來我家
竟敢這樣...

我真如我兒子說的小氣嗎?
我自認我自己不是個小氣的人
我太老古板了嗎?
應不要介意
人家來可以隨便愛怎樣就怎樣嗎?
我是覺得她不夠尊重
不尊重我們是這家的主人
我同學說我應該要直接告訴她
要她懂得什麼是尊重
我不知道我有必要去教育她嗎?
說不定她會覺得我大驚小怪
只不過吃妳幾根香蕉橘子和麵包
妳確要來教育我?
妳覺得呢?

**後補**
我要說不是每個美國小孩都不好
我兒子的同學就很好
有一次Michael請了幾個同學來我家看足球賽
到了晚上9點
其中一位同學要回家了
因他媽媽不要他太晚開車
他就很聽話的9點離開
他離開時對我說
"很謝謝妳讓我來妳家"
我說不客氣
這時Michael說"你怎麼謝她你應該謝我邀請你來"
那男孩說
但這是你媽的家
她要答應讓我來
我才可以來
我坐那聽完後
對他說
"你說的很對"
我若不答應你就不能來了
這時Michael說有道理
那男孩離開後
我說那男孩真是有禮貌
Michael說他是我們的President
我說難怪了
會被選出當President
應是很不錯很受歡迎的
這孩子我喜歡!

3 則留言:

  1. 不是妳小氣
    是那個女孩沒有家教
    如果是我
    我也不高興人家來我家卻這樣不尊重主人
    可是有些人就是這樣很無所謂
    覺得沒什麼
    而我們也礙於面子不好講不好發作....

    回覆刪除
  2. 我認為你應該要教訓這些年輕人,教訓的時候端起架子,告訴他們人生大道理,不過不要讓他們覺得人身攻擊(給他們留點面子),而且絕對不生氣,一生氣氣勢上就輸了,這是我的經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