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8日 星期四

充實的一天

這幾天強迫自己晚上早點去睡
早上睡到自然醒
來補晚睡的那幾天

今早醒來已九點了
梳洗完畢下樓
還沒吃早餐電話就響了
是鄰居Gale說要來買皂
但她說她會先去超市然後再來

我吃完早餐後
開始做麵包
當第一團麵團進發酵箱後
我決定再做一團然後放冰箱內冷藏
第二團做完後
我又做了南瓜乳酪軟糕(來自孟老師的100道小蛋糕)
我稍做了一點改變
食譜用南瓜泥
我則用芋頭泥
麵團做好進冰箱冷藏一個小時

接著發酵箱內的麵團發好了
我拿出來加主麵團的材料
這個時候Gale來了
她坐那看著我做
我邊做邊解釋
她最後向我要了食譜
我還倒了半瓶的天然酵母給她
告訴她如何繼續養

她在我家坐了一會
買了皂回家了
她回家後
我開始做那南瓜乳酪軟糕
烤出來後
Ben下樓馬上吃了兩個
他說好好吃
我包了三個快步走去Gale家給她嚐嚐
順便享受一下太陽
遞給她和她的客人聊了幾句就往回走
wow..這整個冬天都沒這樣走
今天來回走一下
快要撇腿了
不是很近啦

Gale要我多坐一會聊聊天
我婉拒
因烤箱內在烤麵包不能坐
回家後我趕緊弄雞腿
麵包出爐
大雞腿接著進烤箱
一個接一個的烤
這樣才不浪費已熱的烤箱

我拿了一條麵包
將腳踏車拿出來
騎著腳踏車又去Gale家
不走了, 用騎的比較快
哈哈...

進了Gale家
她先生Reno要我坐一下
我說不行烤箱內在烤雞
等會再來
Reno說下次要拿繩子把我綁起來好讓我坐一下
哈哈..very funny!
腳踏車一騎就回家了

到家想今晚吃烤雞
Tom想吃馬鈴薯泥但家裡偏偏只剩兩粒馬鈴薯
又不想為了買馬鈴薯去超市
這時Tom打電話回來說
他來不及接Michael要我去接
唉...雞腿在烤箱怎麼辦ㄚ
這時Ben進來了
太好了
將訂時器交給他要他幫我關火
就趕緊出門了
到了學校接了Michael
派他進超市幫我買包馬鈴薯
就這樣Tom有馬鈴薯泥可吃了

吃飽後我們三人又出門走去Gale家
這次是去送她向Michael訂的cookies dough
這次我們就都坐下好好的聊一聊天
離開時天已黑了
Gale要開車送我們
Tom說不用我們喜歡走路
走過樹林時
Tom說希望不會有熊跑出來
真是什麼跟什麼
就愛這樣嚇唬我
我明知不會有熊
但不自覺的抓緊了他的手
快步走回家去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