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6日 星期五

葡萄乾土司-天然酵母

自從養了葡萄乾酵母以來
我已用掉很多
但一直沒試過全部用天然酵母
仍然有加一般的active yeast在裡面
昨天決定來試試看
麵團內只加天然酵母
不加active yeast
我想看看有何差別

昨天做了麵團後
進大玻璃碗內
蓋上保潔模
放在臺面上
讓它慢慢發酵
整晚想到就去看一下
沒太大的動勁
睡前蓋上一條毛巾
早上看了一下
Wow..發了!
一共17個小時


用天然酵母慢一點
但慢工出細活啊
我這麵團的食譜是參考一個美國網站
只用了麵粉, 天然酵母, 糖, 鹽, 水和奶油
沒有牛奶, 奶粉或雞蛋
我將葡萄乾泡熱水
然後擠乾水份
加進麵團內
讓麵團發酵
看到葡萄乾了嗎

一般加了牛奶和奶粉的土司
奶香味很濃
這次我沒加是想聞聞看那天然酵母的味道

現在在麵包模內
在等待第二次發酵
平常差不多一個小時又快又15分就發起來了
現在已快兩個小時了尚未8分滿
再繼續等

好吃的麵包
要配上好的奶油
上禮拜在那家賣中歐產品的超市
買了兩個國家來的奶油
一個是荷蘭(看圖案猜是荷蘭來的)
一個是法國
回家試吃以後
我和Tom都比較喜歡法國的那個奶油
很香
吃到嘴裡有很濃的香味
我們很喜歡
荷蘭那個沒什麼味道

我問Tom
難道美國沒好吃的奶油嗎?
Tom說當然有
我google了一下
Vermont Cultured Butter好像還不錯
Style: Cultured, European style
Ingredients: Pasteurized cream, culture, salt
Butterfat: 86%
下次去超市要找找看

有人建議Costco賣的Kerrygold
說還不錯
下次去Costco時
也要買來試試看
忘了說
那用天然酵母做的葡萄乾土司
非常非常的軟
比以前做的土司還要軟
真的很不錯
只是發酵時間真的很長
下次要增加天然酵母的量
看會不會縮短發酵的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