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9日 星期二

壞細菌

家裡的貓ㄚ狗的
都是小孩要的小孩喜歡的
但照顧牠們全不是他們的事
小孩一早上課去了
老的上班去了
就我一人面對狗和貓
家裡的狗貓還算乖
但有一樣讓我受不了
牠們好像很怕我坐太久會發胖
所以她們就輪流來對付我
怎麼對付我呢?
一下這隻要上廁所
過一會那隻要上廁所
一下要喝水
一下要吃東西
尤其是那隻大隻的 Dixie
她好像會說話似的
沒事就坐那對我發出低語
說我要尿尿
讓她出去我就要站那等
她有時不一次解決
進來了
過一會她又來跟我說話
我就又要站起來去開門讓她出去
就這樣一整天ㄛ
我真的有點受不了
又不能將她們趕出去
或放走廊
因她們不習慣待在外面
會一直抓玻璃門直到進來
我每天就那樣一下坐下一下站起去開門
一下這隻一下那隻
我快被她們弄瘋了
等不及小孩將牠們帶去自己照顧
我好落個輕鬆

Tom昨天下班回來說他仍覺得不舒服
我叫他今天在家上班
他就真的在家上班
到了下午他可能覺得好些了
外頭太陽又大
他就到外面去做點事

Ben的朋友來
邀他一起去賓州大學那買東西
我請他幫我買兩包麵粉回來
他下樓來
手中拿著一套三名治
是昨天做的沒吃
他拿下來往垃圾箱一丟
我說浪費拿出來給狗吃
他拿出來擺在counter上
那三明治是包在保潔膜內好好的
狗在外面我則因要出門去接Michael
所以來不及給狗吃

我出門前將鬧鐘交給Tom
告訴他我在烤麵包
鬧鐘響後將麵包拿出來
交代完就離開了

回來看那三明治不見了
看垃圾桶也沒在那
問Tom是否吃了
他看著我
然後說是不是old?
我說還好昨晚才做的
只是隔一夜而已
他手抱肚子說"我需不需要去吐一吐?"
哎喲..神經病ㄚ
我知道今晚吃飯的氣氛一定不很好
因他無法忘記吃了那隔夜的三明治

我對他說
你知道我們人的肚子內是有很多細菌的
他接著說
我知道但我吃下的是"壞細菌"
我....

看他吃飯時有一吃沒一吃的
我火大了
告訴他有些無家可歸的人
沒東西吃去垃圾桶內找東西吃
那不天天都在生病嗎?
我叫他去喝些熱水殺菌
哈哈...
飯後我問他要不要裝便當
他竟回我一句
明天可能肚子不舒服不能去上班
唉丫丫...真是服了他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