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5日 星期四

轉個念頭

剛剛和老二從聊天
轉為辯論
轉為有點生氣
轉為大笑
笑他太年輕
但又很羨慕他的年輕

老二雖21歲了
但"對我"來說
一點都不成熟
他或許天生的不在乎個性
或者是不經事故
沒有生活體驗
讓他覺得生活很簡單
不需要太多錢就可過日子
不需凡事按步就班的走
覺得人生苦短
日子要過的輕鬆自在
不需凡事聽話
凡事遵循規矩

他看到我們寫的購物單
他看了一眼
說買的東西都好無聊
什麼flour, oatmeal....
我說那要買什麼才不無聊?
他寫下蘋果和橘子
我說家裡有橘子和香蕉
只是沒蘋果
這就無聊了?

我接著說
你有錢自己去買ㄚ
他說錢要存下來
打算10月份以前要搬出去
我說好ㄚ
該離巢面對現實
他說生活很簡單的
不需要太多錢就可以過日子
只要夠錢付房租和吃就夠了
我說那從現在起就開始過你的日子吧
他說不能
因仍住家裡
我說就假裝你向我租房間
我將將你的internet卡掉
我將將你的手機cancel掉
他說沒手機沒關係可讓朋友打電話來
他不需要
但聽到沒internet可用
有點急了

我說當你去租房子時
可能有傢俱也可能沒傢俱
但肯定是沒internet或電視的
你自己要花錢的
他說那就多賺一點可以付
那實在是沒什麼可再繼續辯下去
因他自己給自己一個答案了
想要這個或那個
就需要去賺錢
才能享有的
那就打破他先前的說法
說他不需要很多錢就可以過日子
人是不會滿足的
想要的會越來越多
那就要一直去賺多一點
到後來他會發現
錢好像都賺不夠他花的
所以後來我也懶的再說了

因這日子他一定會碰到的
讓他自己去碰去過吧
我只要繼續享受接下來
尚有兒子在家的日子
因再過一年小Michael也將讀大學去了
Crystal回美讀最後一年獸醫大學也不會在家
Ben也搬出去
我們就真的會是空巢了
到時再要看到兒子或再在這跟我辨論的日子
那將會是很少很少了
所以轉個念頭
不生氣
反而要享受一下
還有孩子在家的日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