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0日 星期六

參觀學校

今天我們起個大早
六點起床
七點我, Tom和Michael就出門了
Michael安排今天去看賓州大學Altoona分校
開車快兩個小時
到那快九點
進了大廰Michael去報到
接著就進另外一個大廳聽學校簡介
然後是分組參觀學校
由教室到辦公室
實驗室, 餐廳, 宿舍...
走的我累個半死
好不容易結束了
又被帶到室內的運動場
在那裡所有的系都安排桌子和教授在那回答問題
Michael想唸土木工程, 又想唸貿易
又想唸環保工程
Tom叫他去和那些系的教授談談
因他拿不定主意
我們在那又耗了一個多小時
我兩條腿已酸的不得了了
學校有安排吃的東西
但我們到時沒時間吃
參觀完回來東西都收走了
只有冰淇淋
我們就吃些冰淇淋
因肚子餓了

離開已下午一點多了
我們又連續去了很多店
然後去賓州大學本校那的中國超市買些菜
離開時是四點
Tom說我們去吃印度菜
可惜他們中午休息要五點才再開門
我說我們去吃三明治好了
去了那點好東西我就去找位子坐下
眼看外面一堆的學生
這學校之大40,000名學生
今天天氣又好的不得了
禮拜六學生沒課
全出來在外逛街
人之多的
感覺就好青春好旺的感覺

飯後回家
開車經過Crystal以前住過的房子
讓我想到兩年前
我們還經常每隔一個禮拜就要接送Crystal回學校
時間過的好快
她已畢業兩年了

我們叫Michael先去讀賓分校兩年
然後最後兩年轉到本校唸完
原因是本校學生很多
新生的課學生很多
一堂課有200-300個學生
教授和學生比較沒有互動的機會
你若不是很厲害你的成績不會很好
因本校很難唸的

Michael和Crystal不一樣
Crystal很會唸書很主動
Michael稍微被動一點
我們告訴他先去分校唸
分校每班學校只有25-30個學生
全校差不多有4000個學生
這樣學生和教授比較有互動
也比較會受到教授的注意
分校也稍微好唸一點
這樣他會比較容易拿到高的GPA
兩年後轉到本校已三年級了
那時的班人數也會是小班制了
他也已適應大學了

我們將這些分析給他聽
他聽後說好就先去分校唸
要不然Michael從小就說要唸賓州大學本校
但為了有高的GPA著想
先唸分校是好的選擇

我今天真的是累的不行了
回家路上就一路睡
Tom到家馬上去睡覺
因他開了一天的車
也夠他累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