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2日 星期五

試冷藏麵團

做了兩天的乳液後
今天休息一天
不做乳液

將我的新KA拿來玩一玩
因Tom說今晚想吃Pizza
於是想來做Pizza的麵團
昨晚看報紙
正好有一整頁在談烤麵包和烤Pizza

烤Pizza的文章說到
麵團早點做然後放冰箱冷藏慢慢發酵
要做Pizza前一兩個鐘頭拿出來放在counter上
然後再做
說這樣做出來的Pizza很好吃
又說幾乎所有的Pizza店的Pizza麵團都是早做好擺在冰箱
讓它慢慢發酵的
這讓我想到中種冷藏法土司也是這樣的

Anyway, 我決定來試一試
報紙沒給任何的食譜
於是我上網找
找到一篇文章
寫的落落長
我有點快看不下去了
但一段話讓我繼續唸下去
"Put the dough into the refrigerator overnight to rest the dough, or keep for up to 3 days"
這就和我報紙上看到的一樣
麵團放進冰箱內

好吧繼續唸下去
大部份我都已知道了
那就寫下他供的食譜來做做看
食譜是出自於"The Bread Baker's Apprentice"
作者是 "Peter Reinhart"

食譜如下:
4 1/2 cups unbleached high-gluten, bread, or all-purpose flour, chilled
1 3/4 teaspoons salt
1 teaspoon instant yeast
1/4 cup olive oil (optional)
1 3/4 cups water

我用的是active yeast
所以我將水溫一下然後加yeast進去讓它發酵一下
將麵粉和鹽混一混
然後加油和慢慢加水進去
我用paddle 用stir慢慢的攪拌成團
然後換成勾子用2速繼續攪拌個5-7分鐘
The finished dough will be springy, elastic, and sticky, not just tacky.

我將麵團取出
放進膠袋內
壓一下
將膠袋綁緊放進冰箱內冷藏讓它慢慢發酵

晚上Tom回來前
我先將麵團拿出來放counter上回溫
Tom到家後
將專烤Pizza的baking stone放進已熱的烤箱去烤熱
烤箱溫度是500度F
pizza做好用專用的pizza板將pizza放到baking stone上
烤約5-8分鐘
Tom說很好吃
比外面賣的好
我說那和以前的食譜比呢?
他說這次的皮比較軟
我也是這麼覺得
有興趣可試試看

今早做完pizza麵團
接著做了全麥土司
食譜來自妃娟的部落格
現在麵團也在冰箱內冷藏
明天再做
做了後再告訴妳我的感想

下午四點多
又開始做Michael愛吃的pineapple cake
cake烤好拿出來
Tom正好回來
我接著就開始做Pizza了
今天就在廚房內轉了大半天
差點忘了說
我非常喜歡我那台新的KA Pro 600攪拌機
大台做起事來還是方便多了
當然比不上我表妹那台12quart的
但對我家來講是夠了

今天還接了一個訂單
也是老客人
訂了15塊肥皂
寄到紐約去給爸爸
他本人住賓州
本都在我的網上下單
但現在人也在紐約
所以打電話來訂
我打好箱
計算看多少運費再打電話過去給他
他再給我他的信用卡號碼
我在這邊輸入我的信用卡機
馬上搞定
明天箱子就給他寄出去
有這信用卡機還是滿方便的

我那淑敏同學也被我拖下水
剛剛也去BBB抱了一台 KA Pro 600攪拌機回家了
可以省$120
為何不要
她一直說都是被我害的
她小姐進去出來不是只抱一台攪拌機
還東買西買的好幾樣東西哩
哈....
淑敏妳一定會喜歡的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