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5日 星期一

好幫手

前天做的全麥麵包很受歡迎
吃的只剩三片
今天本不想做麵包的
但想到明天要繼續做乳液
那今天就再來做麵包好了
今天用的是我表妹給的北海道牛奶土司食譜
我加了我做的天然酵種
這天然酵種我養了兩天了
看照片它長的很好

麵團做好後
放進我的微波爐兼發酵箱
這微波爐發酵箱真的很好用
保溫又保溼
我先將我的米袋放進微波爐微波三分鐘
然後我放一個鐵架進去
因我的微波爐內有個圓轉盤
要擺東西不好擺
所以我加個架子在那圓轉盤上比較好擺
看一下我的微波爐發酵箱
米袋推到最裡面
熱水杯擺旁邊
我的麵團發酵好了

在等待麵團發酵的時候
我將已退了冰的豬肉拿出來
拿我的中國大菜刀來切肉
切肉之前
要先磨刀
以前都是Tom拿到車庫用他的磨刀器幫我磨
我問他那他不在家時誰幫我磨?
有次我們去一家家廚店逛時
他就買了這個手拿磨刀器給我
真的很好用
我要磨隨時就可以磨了

買回來後
Tom教我
那磨刀器的反面有號碼
一號和二號
要磨時要記得
從一號先磨
刀子從前面往後拉
提起再從前面往後拉
這樣拉磨10下再到二號那邊磨10下
一般我這樣磨10下就夠了
我除了鋸齒的刀不磨以外
其他任何刀都可以用這個磨刀器來磨

肉切好就要來絞肉
我們這美國超市賣的絞肉裡面都有加鹽
我不喜歡
所以我都自己絞
我用的是Kitchen Aid的絞肉機
豆在KA的攪拌機前

開Stire就可以了
很方便

一下子就一大碗的絞肉了

肉絞好
大白菜也切了
料也拌好了
這時我的麵團也發好了
接著繼續攪拌...
入模再進微波發酵

在等發酵時
我開始做我的燙麵團
要開始做餡餅
這事情排的還真是很緊湊
但很有成就感 :)
餡餅包了一半
麵包進烤箱去烤
餡餅吃了一半
麵包出爐了
哈哈!

這加了天然酵素的麵包又軟又綿細味道又好
超好吃的!
Tom說這食譜要收好
剛出爐的麵包是最好吃的
麵包已吃掉半條了 :)
今天我將烤箱的溫度加高一點點到325度F
時間也多烤了五分鐘
烤40分鐘
PERFECT!!!
I Love i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