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9日 星期五

體貼的老公

我昨天真的做滿多事的
跑來跑去
到了晚上累的躺下就睡著了

昨晚吃晚餐時告訴Tom
家裡沒什麼東西可煮了
冰箱的抽屜內只有一條白蘿蔔和一包豆腐干
和一些梅乾菜
我不想做梅菜扣肉
只吃那道會太多肉了
真的有點變不出來了

今早他告訴我
不用太忙
休息一天
晚上就做義大利麵就好了
他說冰箱內有包碎牛肉
還有半盒草菇
加上義大利醬就是一餐了
我自告奮勇說那我可以做些新鮮麵條
他說不用還有些乾的用完它們
看來他今天就是要讓我休息一天了

當然啦
我這人那坐的住ㄚ
早上還是做了一批乳液
我想我的乳液應該夠了
下禮拜要再開始做皂了

吃完中飯沒事就去外頭曬一下太陽
拿著照相機出去
東照照西照照
我們家春天第一來報到的是這小籃花
它比水仙花還早一點

這花它的中心有很淺的一圈白色
中心凸出一個小花苞上面是黃色的花蕊有很多的花粉在上面
花瓣是由淺籃到外面的深籃色
很漂亮
我們不知道它叫什麼名字

蜂窩內的蜜蜂也來此採花粉
看這隻蜜蜂兩隻腳上
充滿了黃色的花粉
好勤勞ㄛ!

另外也早早來報到的是這向下開的小白花
Tom幾天前有告訴我它的名字
但我就是怎麼想就是想不起來
它的樣子讓我聯想成
一個小女孩
穿著白色的洋裝
兩隻手向外伸開在那轉圈圈
好純真好可愛!

2 則留言:

  1. Hi,
    藍色的花,有個很美的名字:Glory-of-the-Snow,學名Chionodoxa forbesii,資料詳如http://www.paghat.com/chionodoxa.html

    Cathy

    回覆刪除
  2. 我先生說 藍色的是 Azalea, 白色的應該是 some kind of lily.

    Oh, they are prett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