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4日 星期三

Babka麵包

昨天睡到11:30才起來
因為被Crystal的貓在我們的床上
打擾了一個晚上
無法好好睡
它一下找Tom
一下找我
一直要舔我們的手
Crystal,妳的貓現在好愛我們! :)

中午時我婆婆打電話來說
她3:30會來我家
送我小叔給我們的雞蛋來給我們
我電話掛了後開始做麵包
連續做了兩份
一份進保溫箱
一份進冰箱冷藏

當我婆婆來時
我正好將發好酵的麵團拿出來
加了主麵團開始打
我婆婆坐那看
一邊看一邊說
她小時候也常看她媽媽做麵包
但全是用手揉的
她說她媽媽做的麵包叫做"Babka"

我讓攪拌機攪拌麵團
然後我去冰箱拿了兩瓶horseradish
和一條麵包
遞給我婆婆
horseradish一罐給她
另一罐請她給我大姑姑
一條葡萄乾土司給她
她好高興

她回家吃了那麵包以後
告訴我
說那麵包的味道就像她媽媽做的Babka
Tom說沒錯確時是有像Babka
我不知道什麼是Babka也沒吃過
我在想會不會是因為我加了天然酵母
有種特殊的味道
而這味道像Babka麵包的味道??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