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8日 星期日

寫單子

我有一個板子
掛在廚房的一個牆上
當我需要東西而家裡又沒有的時候
我馬上在板子上寫下來
馬上ㄛ不是等一下
因我若不寫
我保證妳我一轉身就忘了
哈哈...

今天將板子上的東西
轉寫到紙上
然後我和Tom去Walmart
一路上由晴天慢慢轉到陰天
由下雨轉到下雪
這一切發生在短短的30分鐘路途上
真的是很怪
妳可以看到河的右邊是陰黑的在下雨
河的另一邊是白濛濛的在下雪
從沒見過這現象
很有意思

到了Walmart將單子撕兩半
一半交給Tom去買
我買另一半
然後會合
將所有的東西弄上一部車
去結帳
我發現這樣好快
照單買就不會亂亂買
就不會亂花錢
寫單子還有個好處
那就是我確定家裡沒那樣東西我才會寫下來
不像以前
到了店裡需要東西但又不確定家裡是否已有了
但又怕沒買回家發現沒有
又或買回家發現已有
那常搞的我們很傷腦筋

我現在是要求自己
冰箱不放太多的菜
就買一個禮拜的份
吃完再去買
不要浪費
因我以前常買一大堆
但常因來不及煮
菜放到爛掉
我都趁Tom上班時趕緊丟掉或拿去餵蚯蚓
要不會被唸
說我好浪費
這個真的要改要改

離開Walmart回家路上轉去我公婆家
結果人不在
我們將要還他們的盤子和波蘭菜擺外面椅子上
我們就回家了
回家路上看到好幾輛Amish馬車(做完禮拜要回家)
Tom最怕開在Amish馬車後面
有時在不能超車的路上你就得慢慢跟
他們有的開的是one horse power的馬車
有的是two horse power的馬車
所以妳就稍安勿燥
他們有時會將馬車拉到路邊讓你開過去
但若是碰到沒地方讓他們停的時候
那也沒辦法了
我常會叫Tom不要急慢慢開
沒辦法
男人開車都是急驚風的

我喜歡夏天的時候跟在Amish的馬車後面
Amish的孩子多
一車上會有好多小小孩
個個可愛
小女生頭髮都編兩條辮子
穿洋裝戴白色的帽子
小男生穿吊檔褲
戴草帽
他們會頭朝後看妳
我都會和他們揮手
他們也都會向妳揮手
個個像洋娃娃可愛極了
當然我看可以超車的時候
我就會超
因後面還有很多急驚風在等妳超過

到家將東西收拾完後不久
我婆婆打電話來說
他們將從我小叔家轉過來我們家坐坐
我說好ㄚ

電話掛了後
對Tom說他父母很快就會來
我看一下時間是5:30
我告訴Tom我將留他們下來吃晚餐
Tom說只要夠大家吃就好
我說我才剛要煮可以煮多一點
還好我公婆很喜歡中國食物
我煮什麼他們都吃
我滷豬腳他們也吃
今天我炒了雞肝加辣椒蒜頭等等
他們也吃的津津有味
倒是我們那挑嘴Michael碰都不碰
只肯吃那盤乾扁四季豆
拿他沒辦法

我公公進門
對我說
聽說妳合格可以當波蘭人了
我聽了直笑
因Tom向他媽說我這次煮的波蘭菜好道地
我公公說
好吧將妳那波蘭菜拿給我們嘗嘗吧
我說在你家走廊
回去明天再吃
家裡已沒了
看來在夏天來之前
我要再做一次
請我公婆過來吃

好吧今天就寫到此了
11點多了
該去睡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