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6日 星期五

Comfort food

上禮拜五去中國超市買菜時
Tom問我何時可做波蘭菜給他吃?
我說中國菜買可以吃到禮拜四就好了
然後禮拜五我就可以做那波蘭菜給他吃
昨天他下班路上
我就叫他去超市買牛肉
本要去我們這兒的肉舖買
但時間太晚
人家關門了

昨晚Tom想到那波蘭菜內有加酸菜(不是我們中國的酸菜)
他的口水就直流
告訴我他已等不及要吃了
尤其是外面下著雪
在家吃那波蘭菜
他覺得就很舒服
那是他其中的一道comfort food

這道菜他媽媽在冷天才會做
因要在烤箱內烤兩個小時
夏天熱比較不適合做
所以都是冬天的時候才做這道菜

我婆婆是在美第三代的純波蘭人
不會說波蘭話
我公公是英國人也是第三代
他們婚後我婆婆做的是一般的西餐
只有幾道和她媽媽學的波蘭菜
這道是其中之一

我和Tom結婚後
有次他做給我吃
我在旁看
覺得很麻煩
也不太知道他到底是在幹什麼

後來有年聖誕節來賓州過節
婆婆疼兒子
趕緊做給他吃
我在旁看學正宗的
就那時起
Tom就沒再做過那道菜了

今早起的晚
做的時候已中午了
做好進烤箱已兩點半了
四點半鬧鐘響
我關烤箱
但沒將烤盆拿出來
讓它留在烤箱內保溫
半小時後
Tom回來了
一進門就說好香好香

剛剛吃飯
Tom切了我昨天做的土司來配
他連吃了兩盤
我說好了不准再吃了
他說要再吃一個
我說不准
他現在在減肥
我就是不准他多吃

他說..
聽好ㄛ
他說我可以當波蘭人了
他說我做的這道波蘭菜很道地
每一樣ingredients都抓的很好
他說這次是我做波蘭菜以來
最好的一次
我說你每次都這麼說
他說...
oh no no no...
This time is the BEST!!!
接著他問我
"Should I tell my mom?"
ha ha h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