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4日 星期四

鳳梨酥

去年同學淑敏來我家
她帶著她的鳳梨酥模
來我家做鳳梨酥給我看
但她的鳳梨餡是從臺灣買回來的
外皮部份是從家裡帶來的
來就是做成鳳梨酥
烤好給我們吃
所以我沒看到所有做法和過程

去年我請表妹在臺灣幫我買鳳梨酥模
一直到今天我才做了鳳梨酥
鳳梨餡是前天煮好的
今天終於做成了鳳梨酥
對成品我只有一句話
那就是
真棒!!!

以下是我用的食譜:

皮的部份
軟化奶油………………14 tbsp
糖粉……………………1/2 cup
蛋…………………………1個
奶粉……………………1/2 cup + 1/3 cup
低筋麵粉………………2 1/2 cup
起司粉…………………2大匙

我將軟化奶油+糖粉+蛋+奶粉用hand blender打一打
然後加起司粉再打一打
然後加低筋麵粉
這時我就沒用機器
用木棒攪拌成糰
搓成長條切塊待用

鳳梨餡作法:
鳳梨罐頭一罐(連汁565克),用果汁機打成泥,加砂糖100克和玉米粉60克,用鍋子煮,但要不斷攪拌以免燒焦,攪拌均勻,放進冰箱就會結凍了. 如果罐頭只取果肉不取汁,做出來的餡更像市售的鳳梨餡(我尚未試所以不知成果如何?)

將餡包進皮內
壓進鳳梨酥模(我的模沒擦油也沒沾粉, 一按鳳梨酥就出來了)

進350度的烤箱
烤20分鐘
就大工告成了

真的很好吃!!!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