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7日 星期六

又煮又烤

早上Tom叫醒我
問我要不要和他一起送Michael去朋友家?
我說不要
Michael和朋友和他的父母和教會的人
全體去一個山上滑雪
我起來給他找手套
交代這交代那
然後又躺回去
但睡不著了

睡不著乾脆起來
到樓下發現麵包沒了
土司也沒了
那就再做
今天做全麥土司
但不是100%全麥
上次用1/4 C
今天加多一些
看看如何
以後再慢慢調高

麵團在發酵時
將三紋魚肚拿出來
煮鍋湯來喝
將蔥薑切絲
辣椒切段
大白菜五片切絲
兩個蕃茄切塊
魚肚也切塊

鍋內放點油
將蔥薑辣椒炒香
接著到近進白菜絲炒香
白菜炒8分軟後加進蕃茄炒一下
加水進去
當湯滾後加魚進去一起煮
然後調味
天氣冷
喝熱湯很舒服

好了湯煮好也吃飽了
等麵團發酵後再繼續攪拌做麵包
今天一半麵團做土司
一半做奶酥麵包

當麵包出爐時
Tom好像聞到了香味
進來了
問我烤什麼?
進了廚房看麵包在counter上冷卻
他轉身拿咖啡杯
我順口說也給我泡一杯吧
我們夫妻倆坐下來享受一下午咖啡配剛出爐的麵包
我問他覺得如何?
他說很不錯
很軟
完全不像是吃麥麵包(會硬些)

接著他去看電視
我則做馬鈴薯沙拉
因家裡有一袋馬鈴薯
怕放久壞掉
趕緊煮掉
最快的方法是做馬鈴薯沙拉

這說到馬鈴薯沙拉
我婆婆做的很好吃
我們全家都愛吃她做的
我早上煮了7粒馬鈴薯
四粒雞蛋
煮好浸泡在冰水內
我將馬鈴薯和蛋切一切
加一隻美國芹菜(切小丁)
半粒洋蔥切小丁
接著是要拌料
我問Tom會嗎?
他說不知
於是我打電話給我婆婆
問她加了什麼料

她說pickle juice, mayonnaise, sweet relish, 鹽和黑胡椒
Tom問我他媽加什麼?
我告訴他
他說Pickle juice and sweet relish????
他說 are you sure??
我說這麼簡單的英文我會聽不懂?
他說不是
是他從來沒聽他媽說加那些東西的
我問他
你問過你媽怎麼做馬鈴薯沙拉過嗎?
....雞嘴變鴨嘴

我做好後
真的很好吃
我切了一片麥片包
將馬鈴薯沙拉裹在中間
對切成兩個三角型
一半給Tom吃
他說還真不錯

晚餐Ben喝了碗湯
要我幫他做馬鈴薯沙拉三明治
就這樣他就飽了
我等會吃個波蘭菜
就解決了

就這樣一個禮拜六就過去了
那也沒去
就在家煮東西
也是很開心的

剛剛Crystal打電話來
說她的laptop壞了
打開很快就又off了
Tom聽了後說好像是mother board出問題了
問她可否借用室友的
她說可以
但妳知道那是很不方便的
她對外一切靠電腦
沒電腦就無法和我們連絡
距離暑假還好幾個月
沒電腦真會很難過的
更何況她有時要做research寫paper

剛剛我告訴Tom
明天就去給她買一臺新的
給她空運過去
因不能老是用她室友的
那會造成人家的不便
剛剛她提醒我3月的房租到了
不要忘了放錢進她的帳戶
唉...這錢出去的真是比進來的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