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0日 星期六

蛋糕麵包

做了幾個實驗麵包後
想我已抓到做麵包的要點
也知道做什麼要用那個方法
以後要做就方便多了

早上和同學淑敏聊天時
她說..
好啦那現在妳再去研究
蛋糕麵包

我聽完後
反問她
妳說蛋糕麵包?
她說對
她說她在法拉盛那買過
非常好吃
所以她想做
她在電腦上看到
但沒bookmark下來
所以不知如何做
她要我去研究

妳知道我啦
我對新東西是充滿好奇的
我邊上網找資料
邊電話跟她說
肯定是麵包團在下面
上面鋪蓋蛋糕
但我想兩者的體態不同
我猜會不會麵包先烤一下子
再將蛋糕液倒在上面再繼續烤?

找了半天看到一個部落格
拿了一個不要的信封
轉過背面
我將材料和作法抄一抄
忘了那部落格的名稱(所以無法寫是在那看到的)
我看了作法後
覺得很簡單
那管的了晚餐
當下就做了起來
食譜還是替妳換成量杯了


A: 麵包體(麵團)
牛奶(我用2%) 1/2 C
鹽 1/2 tsp
蛋 1個
糖 3 Tbsp
高筋麵粉(bread flour) 1 1/4 C
低筋麵粉(cake flour) 1/2 C
Yeast 1 tsp
奶油 2 Tbsp (室溫軟化)

B: 蛋糕部份
牛奶 1/4 C
糖(1) 3 Tbsp
油 1/4 C
中筋麵粉(All purpose flour) 1/2 C
Corn starch(玉米粉) 2 Tbsp
Cocoa powder(可可粉) 2 Tbsp
baking powder(泡打粉) 1/2 tsp
4個蛋(將蛋白和蛋黃分開)
糖(2) 3 Tbsp

作法:
將材料A 除奶油外的東西
全進攪拌鍋內(我用Kitchen Aid)
攪拌成團再加奶油進去一起攪
攪到撐開成薄膜就可去發酵了(要攪一陣子, 所以要有點耐性)
我仍然用我的微波爐為我的發酵箱
約一個半小時左右

當麵團在發酵時
可以將材料B(蛋糕部份)量出來
將糖(1)倒進牛奶內攪到糖溶化
加油進去攪拌均勻後
再加四個蛋黃進去攪均勻
然後將過篩後的中筋麵粉,玉米粉,可可粉和泡打粉倒進去
攪拌均勻
待用

另將四個蛋白加糖(2)
用打蛋器快速打到發
發到盆子倒著拿
蛋糊也不會流下來
然後將蛋白糊拌進蛋黃糊內
拌均就好
不要一直攪拌ㄛ

將發好的麵團
一分為二
將每團再分為兩小團
將每小團桿開
然後橫的捲起(變成一長條)
這樣妳將會有四長條麵包

拿Parchment paper鋪在麵包模內(四面都要鋪到)
將桿成長條狀的麵包條
放進去
每盆兩條
蓋起來讓它們鬆弛20分鐘

20分鐘以後
將蛋糕糊倒在麵團上面
要全面蓋均勻
將麵包模拿起往台面敲一下
將氣泡敲掉一點

進烤箱350度F
烤20分鐘後
蛋糕表面會成一層脆膜
拿刀在蛋糕中間劃一條長線
然後繼續烤35分鐘
看剛出來的樣子

拿出稍涼後
切片

剩的要裝在container內保新鮮

好看又好吃
Yummy!!!

我利用烤的時間
做了皮蛋雞肉粥(我們的晚餐)
Tom問我是什麼?
我告訴他有皮蛋和雞肉
他本對稀飯不感興趣
但今天是稍濃點的粥
不太一樣
我餵他一口後
他說還不錯
連吃了兩碗
接著我們那個挑嘴的Michael
過來看了看聞了又聞
才決定試一碗
沒想到也連吃兩碗
今天那兩人真讓我跌破眼鏡
不過我今天的粥裡不止是白飯
還有糙米和麥片
所以很好吃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