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2日 星期五

Ben 遠行

Ben上個月就告訴我
說他的一位同學將在二月份拿兩個禮拜的假
他們要開車去亞利桑那州
他們的一位同學在那唸書
他的朋友去年搭飛機去那過
這次不搭飛機要自己開車去
本想多找位朋友一起去
不但能分擔汽油錢
也可幫忙開車
但無人可同行
所以就Ben和他同學兩人

今天他們本預定下午一兩點時出發
結果拖到三點才離開
我問Ben有沒有地圖
他說他們已看過路線
不需要地圖
但還是拿了我的GPS走了
萬一迷路至少有個GPS可幫忙一下

我叫他拿幾瓶水放車上
他說他裝了一壺茶夠了
我又叫他帶毯子
若在車上小睡一下
有毯子可蓋
以為他會說不要
沒想到竟說好
我又問要不要帶Dixie去
他竟也說好
Dixie也想和他去
但想到他們還要照顧一隻狗
還是不要好了

我說要每天打電話回來
他說每個禮拜打一次
好吧總比不打來的好
他說..媽我才去兩個禮拜
不用緊張

我不是緊張什麼
只是想到要開車
橫跨美國
那是要開好幾天的
我想的都累
不過孩子大了
就要放手讓他去跑跑
要他窩這又不能開車
日子是有點難過
利用這個時候去玩玩也好
他出門前給我一個大擁抱
這時我覺得他好像突然長大了
在此祝他們倆旅途愉快
平平安安的出去玩
平平安安的回家


Ben離開不久
我的鄰居Gale來買皂
在我們家聊了一陣子才離開
我送她半條麵包和幾個鳳梨酥
我告訴她若她喜歡那土司
我可以去教她

後來Tom回來
Michael在學校看籃球賽
我說就我們兩在家
晚上想吃什麼?
他說出去吃
我們才在想要去那時
突然有人敲門
Tom去開門
是我們那鄰居Gale有來了
她帶來一大鍋的蔬菜湯
好大一鍋
裡面有她去年夏天種的各種菜和各種豆子
還有牛肉和Ham

我告訴Tom
這下好了
我那也不想去了
Tom說妳給她麵包她卻送來這麼一大鍋的湯
我說是ㄚ
看來我要來想想
等我還鍋子時
要送什麼給他們吃
禮上往來嘛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