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3日 星期二

窮緊張

我以前用我的KA做麵包
做了不知有多少次
用了20年
對它的信心是滿滿的
但最近看到有人因麵粉量大
將KA操到馬達發熱陣亡的
這讓我"心存害怕"
害怕我的KA被操死

今天又做鮮奶北海道土司
仍然是四杯麵粉
邊攪邊對我的小綠說
妳的接班人尚未買
妳可不要陣亡ㄛ
攪一下就摸摸她
看她有沒有發燒

今天的麵團是兩次攪拌
所以第一次攪拌時間不很長
所以一點也不熱
放心
第一次發酵後
加第二的材料進去
這第二次攪拌就要稍久一點了

小綠是有點兒溫熱
常在檢查撐膜時讓她稍休息一下
真是麻煩
以前不知道都不緊張
現在知道了
就在那窮緊張

今天做的土司
一條加了芋頭進去
一條是純土司
一條用同學淑敏幫我在臺灣買的短土司模
昨天收到後
發現它好可愛
和我用的meat loaf pan比起來
它高多了
它裝的量和meat loaf pan 一樣
妳看它們倆
一高一矮
一胖一瘦

高的那個是白土司
Tom不喜歡麵包中間有分開那樣
所以今天我做一整條的
矮的那個有加芋頭在裡面
我明明抹了整片
怎麼烤出來確跑到中間了?
有誰知道要如何放芋頭
烤好後那芋頭會散佈全部麵包內
而不是某定點有芋頭
其他地方沒有
若知道要怎麼擺
請告訴我一下

麵包倒出烤盆後我切了兩片
塗上奶油
Ben問我那中間的東西是什麼?
我說是芋頭
他吃了一口直點頭
今天的麵包也不知是怎麼做的
好軟好軟
比前幾次的還要軟
讚!!

今早起的早
問Michael要不要吃French Toast?
他說好
我說要用我的麵包
Tom說用home made bread切厚點
做french toast很好吃
可惜他不餓
我做了一片給Michael
吃了一口後說再一片
我說很好吃對不對
他點點頭

那Michael太挑嘴
用眼睛看來論定他要不要吃
不記得我煮什麼
Tom要他試
他不願意
Tom一直要他試
結果他試了
發現很喜歡
Tom對他說
你知道你missed很多的好食物
但Michael似乎不在乎
我以前會一直叫他試
現在不管了
要吃就吃
不吃拉倒
叫的太累了

1 則留言:

  1. 我除了對妳的手藝讚嘆不以之外
    再說不出其它的話來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