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1日 星期四

北海道土司麵包作法 (我最常做的)

昨天做了兩條北海道土司麵包
今天只剩半條
我自己超愛那條葡萄乾土司麵包
吃的只剩一片
剛剛用另一條白土司
做了兩份蛋三名治
Michael說好好吃
那麵包好軟

明天Ben和他朋友Hosa
將開車去亞歷山納州
我想做條葡萄乾土司麵包
讓他們在車上吃
於是我又動手做了
做時想到昨天同學Lillian來信
說她要學
所以我乾脆寫在這好了

這臺灣的烘焙食譜
對住在美國的我們
實在有點ㄦ頭痛
我們這是用lb
臺灣用公克
妳若沒磅秤還真有點抓不到頭蓄
我因有兩個磅秤上面有磅和公克的
所以我就先將食譜先秤公克
再轉換為量杯
再告訴朋友
替她們省點事

這北海道土司麵包
真的不難做
我也將難題替妳解決了
因有些中文食譜上的材料名稱
有時會讓人搞不清楚
到底是什麼?
如材料A中的 "動物性鮮奶油"
妳知道是什麼嗎?
Butter?
No...
我後來將一些中文烘培書拿出來看
找照片
看到了照片
照片上寫Whipped cream

我是用我的kitchen Aid(Pro 600)攪拌麵團
若有麵包機可用麵包機攪拌和發酵

以下是北海道土司麵包的食譜: 可做兩小條

材料 A:

高筋麵粉 500g (Bread flour) 3 1/4 杯+ 1/8 杯(1/4 杯的一半)
白糖 1 tbsp
酵母粉(yeast) 2 tsp - 我是用Active Dry Yeast
牛奶 3/4 杯
Whipped cream 3/4 杯
蛋白 一個
奶油(unsalted butter) 1 tbsp(室溫下軟化就好)

Note:
妳若要做全麥的
就將 bread flour改為300 g
wheat flour 200g
攪成團時若很多粉無法黏再一起時
慢慢加一點水進去
到能成團就好
因小麥粉較吸水

材料 B:

蛋白 一個
白糖 1/4 杯
鹽 1 tsp
酵母粉(yeast) 1/2 tsp
奶粉 (powder milk) 6 tbsp

材料 C:

奶油(unsalted butter) 1 tbsp(室溫下軟化就好)

做法:

將Active dry yeast放進溫牛奶內發酵一下
將材料A放進盆內
最後加牛奶和yeast進去
用Stir打到捲起成團就可以了,
將麵團放進大碗內
用保潔模蓋起來再蓋毛巾
放在溫暖的地方讓它發酵
要差不多 1 1/2 小時
就可發起來了
要double in size.
我放小團麵糰在小量杯內
用桿麵棍壓一下
看麵糰在那個科度上
若是在1oz處
那看它漲到2oz時就表示ok了

發酵完成將材料 B 倒進發效完的麵團內
駐:鹽在麵團攪幾次後再放yeast (鹽和yeast不要碰到)
然後去攪拌
我用我的kitchen aid的勾子(專攪麵團的)
用2速攪拌17分鐘
然後加奶油進去
用2速打5分鐘
接著再用4速打4分鐘
倒出麵團蓋起讓它鬆弛 10 分鐘

接著將麵團分割為兩大團
每團再平均分割為三團
滾成撱圓狀
再蓋起來
鬆弛15分鐘

拿一個麵團
用桿麵杖將它桿開
捲起來
再桿開
再捲起來
就可以放進麵包模內了(我是用12兩的麵包模可做兩條)
蓋起讓它發酵到8分滿
入預熱到350F 的烤箱內
烤35分鐘
若加蓋的模
烤箱加溫到375F 烤35分鐘
麵包模拿出敲一下
倒扣將麵包拿出放涼
涼後馬上包起來
免得乾掉

我昨晚飯後
麵包正好出爐
現切塗上butter
配杯茶
好滿足 :)
我終於會做臺灣式的土司麵包了
美式土司閃邊去吧
哈哈

妳若沒加蓋的土司模**表妹貼心建議**
當麵包表面上色後
可拿錫箔紙蓋在上面 顏色就不會太深了

11 則留言:

  1. 要過中國年囉~

    新年快樂虎年行大運虎虎生威
    身體健康事事如意恭喜發財!

    回覆刪除
  2. Hi Susan, 也祝妳新春愉快,萬事如意,心想事成!

    Julia

    回覆刪除
  3. 我也想買heavy cream做chocolate coins,
    但完全買不到 幸好看到你的blog!
    但我有個小問題:
    3/4 C milk + 1/3 C butter
    C是什麼呢?Cup嗎?

    Thanks!

    回覆刪除
  4. 對 C = Cup 的意思. 自己可以做真的很方便!

    回覆刪除
  5. 如果沒有麵包機或kitchen Aids怎辦?可以用做蛋糕,有兩枝攪拌棍那種電動的blender嗎?

    回覆刪除
  6. Hand blender不夠力,千萬不要用它來打麵包的麵團ㄛ, 免得機器燒掉. 若手力夠的話可以用手揉,有點麻煩就是了,要一直揉而且要揉滿久的.

    回覆刪除
  7. 這下可慘,看到你的食譜,很興奮,特地去買了麵包麵粉,嗯!我看看能不能借到麵包機用一下吧!我大概久久才做一次麵包,先不要想買麵包機的事。

    回覆刪除
  8. 妳若想做麵包不要買麵包機,買台kitchen Aid的mixer,這機器可幫做蛋糕和其他的點心, 很好用的.

    回覆刪除
  9. 再看一次你的食譜,發現有很多細節遺漏了,這次要改進。
    當中還有一件事:這個食譜是做兩條土司的,為什麼要分成六份橢圓形呢?這怎麼回事啊?

    回覆刪除
  10. Thanks for your recipe:) I will try it out.

    回覆刪除
  11. Let me know how your bread turn out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