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7日 星期三

酵母粉不同處

昨天下午等Michael回來後
我去鄰居Gale那
還她的鍋子
順便送她兩個菠蘿奶酥麵包
和一條65度C的北海道土司麵包
我們自己剩一條
早上Tom切兩片做了三明治
他說真的很軟
我自己也吃兩片當早餐
晚餐後我們各切一片塗草莓果醬當甜點
真的不錯

Tom看只剩兩三片的份
夠當他的早餐
他問我明天會不會再做
我說應該會
因昨晚做了那65C的湯種
放在冰箱待命 :)

昨天同學問我
美國賣的酵母粉
Instant Yeast & Active dry yeast
兩種有何不同?
老實說
我不知道
只知反正都是酵母粉
會有什麼不一樣

為了要知道有何不同處
今天google了一下
在此分享

Instant Yeast: 可以直接加進材料內, 如用麵包機就用instant yeast.
Active Dry Yeast: 需要加在溫水內讓它發酵,再加進材料內,溫水內可加一點點糖幫助發效快一點)

在美國超市最常見的牌子是:Fleischmann's Active Dry (要加在溫水內的)
Rapid Rise Highly Active(直接加進材料內)
Red Star Active Dry Yeast(要加在溫水內的)
Quick-rise (直接加進材料內)
Instant yeast (直接加進材料內)
我做了那麼多的麵包食品
到今天我才搞清楚
Yeast的不同處
如果食譜要Insant yeast
而妳只有Active Yeast
是沒問題的
只是Active yeast發效時間長一點而已
我剛剛看了我家的yeast
全部都是Active yeast
所以都要先調溫水的

5 則留言:

  1. 原來如此!!
    今天又學了一課~
    我用的是 Fleischmann's Active Dry Yeast
    原來的確是要加水的~
    感恩喔~~
    以後要多來妳這邊學習才行 ^^

    回覆刪除
  2. 我是從樓上Maggie那邊連過來的小米。

    正想跟你說這差別,就看到你有寫這篇。

    最後面你寫的那一段,真的是一點都沒錯。不過看你用什麼機器來攪麵糰。像類似KA的攪拌器,最好就是遵循溫水調Active Yeast。但如果是是用麵包機的話,就沒差了。我都是直接丟進去(用麵包機濕材料在底下,乾的在上)。

    小米

    回覆刪除
  3. Hi Vivian, 是ㄚ, 當我用麵包機做麵包時也是照指示將yeast放進麵包機內, 但從沒去想酵母粉的不同處, 很多事要學. 有空多來坐坐 :)

    回覆刪除
  4. Julia妳好,

    因為我想要讓家人吃較天然的東西,所以最近剛開始學做麵包。一般臺灣市面上的Instant yeast都會有含Emulsifier,所以我買了Active dry yeast, 照理來說應該不含Emulsifier,誰知內容標示依然有含,現不知Fleischmann或是Red Star的Active dry yeast有沒有含Emulsifier,不知妳可知道嗎?可分享經驗否?非常謝謝。

    回覆刪除
  5. Hi Isabelle,

    我用的是Red Star Active Dry Yeast. 我看了一下它的ingredients如下: Yeast, Sorbitan Monostearate, 所以它也是有emulsifier. 妳可以試試Fleishmann's Fresh Active Yeast. 我沒用過所以無法告訴妳它有沒有Sorbitan Monostearate. 若是Fresh應該是沒有才對. 妳若不想用含有Sorbitan Monostearate的yeast, 我建議妳自己養天然酵母, 很容易養的, 我養了一瓶用到現在還在用, 我試過做土司只放我養的天然酵母, 他發酵的比較慢一點所以妳要有多一點耐心去等它發酵, 另外妳可買一瓶Eden Organic Barley Malt, 我加1 1/2 tsp進我的dough內, 幫忙發酵快一點. 妳若有其他問題可e-mail我, JFL38@yahoo.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