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日 星期一

讓你吃個夠

昨晚飯後Michael一直找零嘴
但都吃光光了
我們家那小子真的很會吃
我做的跟不上他吃的速度
外面買的
那是一點都不夠看
一兩下就光了
還好我們家的孩子會吃
但都不胖
那Ben也很會吃
但瘦的像竹竿
所以我一點都不會阻止他們吃零食

昨晚Tom要Michael做Brownie
Micheal直來要我做
我吃完晚飯
就不想再做了

今早起來想到今晚的甜點
於是我卯起勁的做
做了一大盤的Brownie
接著做花捲
當花捲的麵團在發時
我做鳳梨酥的餡

說到這鳳梨穌
我兩年前請我表妹在臺灣幫我買模
到今天才做
要不是Tom問
我還不知何時才會做

我沒鳳梨餡
於是自己煮
將鳳梨(罐頭)加糖加玉米粉去煮
鳳梨要先進果汁機內打碎再煮
現在在冰箱內冷卻
明天再做

鳳梨餡做完
開始做花捲
今天我將麵糰做雙倍
一半做芝麻大餅
剛剛煎了一個
切成六塊
等不及冷卻
拿一塊來吃
媽媽咪呀
好吃極了
吃完一塊
再吃一塊
真的好吃


做法來自毛毛媽的部落格:

用料:
1︰中筋面粉(All purpose flour) 1 2/3杯, 加泡打粉(Baking Powder)1茶匙拌勻。
2︰溫水3/4杯(不燙手),糖1.5茶匙,發酵粉( Yeast) 1茶匙,中筋面粉1.5茶匙,攪拌均勻,靜置10分鐘。 玉米油1茶匙。
3︰鹽3/4茶匙,白胡椒1/8茶匙(我用胡椒鹽),1/4茶匙,香油(我用橄欖油)1.5大匙。
4︰蔥2條切蔥花。白芝麻2大匙,橄欖油3大匙。



做法︰
盆內放入1料的面粉和泡打粉拌勻後加入2料揉成軟面團。然後加玉米油1茶匙,揉均勻(要揉久一點滿黏手的但揉久就不黏了, 我沒一直加麵粉讓它不黏),放在暖和的地方保溫保濕,等到面團發至原來的兩倍大(差不多30-40分).


把發好的面團稍揉下成圓餅狀, 成圓方形薄皮,放上香油,再均勻撒上3/4茶匙的鹽,白胡椒,。均勻撒上蔥花,疊寬條,兩頭疊向中間,最後疊成正方形。這樣做餅的層次均勻。用手把方餅四角往中間推推,然後桿開成圓形,放上芝麻,放入 1.5大匙橄欖油的不沾鍋里,醒15分鐘(我只擺了五分鐘)。開中火,煎3分鐘,然後翻一面再加1大匙油再煎2-3分鐘,至金黃即可. 切塊食用,非常好吃。

4 則留言:

  1. How about the Pineapple Cake receipe? Would you pls. post it? Thank you.

    回覆刪除
  2. 妳還真做了,看起來真好吃,看樣子我還真想試一試.

    回覆刪除
  3. 請問材料中的 "玉米油" 是 Corn Oil? 可以用其他別的油嗎? 疏菜油 可以嗎?

    回覆刪除
  4. Fancy, 我用canola oil, 妳可以用其他的油沒問題的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