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8日 星期四

全麥65℃湯種北海道麵包 -比較一, 二桿捲

OK, 用高筋麵粉做麵包已做的很成功
那接下來
我要做全麥的
全麥比較營養
但從以前的經驗得知
不可以放太多的麥粉
麵包會很硬的
我想要吃全麥麵包
但要有像用高筋麵粉做出來的軟度
今天還要試一次桿捲兩次桿捲
看口感有什麼不一樣

昨晚先做了湯種擺冰箱
早上將牛奶溫一下加點糖(從recipe的份量扣除)
再加我的Active yeast讓它發酵
然後將所有的材料倒進我Kitchen Aid的盆內
開始攪拌
因有麥粉的關係
麵團會比較乾些
我就酌量多加點水
一直攪拌到麵團可撐開薄膜

今天將烤箱的架子往下降一格
仍然用300度
烤35分鐘
烤出來的麵包
顏色很漂亮

晚上我烤雞腿, 馬鈴薯泥和我們夏天種的玉米
Tom回來後
我將晚餐弄上桌
切了四片兩次桿捲的麵包
塗上一點點奶油在上面

Tom吃了一口說真好吃
他說
下禮拜我們將在我婆婆家有個家庭聚餐
每家帶道湯去 - Soup party
他問我可以烤麵包帶去嗎?
我說沒問題

飯吃完後
我叫Tom去廚房
切另一個麵包
一次桿捲
他切了兩片過來
他說這個一次桿捲的感覺很輕
他咬一口後說
Wow...好鬆軟
我也趕緊吃一口
真的很不錯

我真的沒想到一次桿捲和兩次桿捲
它們的口感那麼不一樣
我問Tom喜歡那一個?
他說若要配湯
他要兩次桿捲的(比較密實)
若要做成蛋三名治
他要一次桿捲的(比較鬆軟)
你媽媽的...
我說你只能選一個
哈哈...

他說若只能選一個
那他選一次桿捲的
因它又鬆又軟
我也贊成
所以今天的贏家是 - 一次桿捲的 :)

妳看麵包都有抽絲ㄛ!

我今天除了做麵包以外
還做了一個布夾
滿喜歡那花色的
很有春天的氣息 :)


猜今天是什麼日?
今天是Tom和我結婚 26年的紀念日
他明天不上班
所以我們明天再慶祝
Wow...26年
這日子過的實在快
感覺我們好像才慶祝25年
一下子又一年了
時間過的真的好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