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2日 星期日

在加州的第六天

今早照例陪媽媽去買報
不一樣的地方是
我提著我的電腦一起去散歩
拿了報紙後
我在旁邊的椅子上坐下
拿出電腦
一下就連上線

上網主要是要看我表弟表妺
有沒有在網上
若有可讓我媽和我阿姨
可看到彼此
可惜時間不對沒人在網上

回家後看看報一下又到了吃中飯的時候
我們吃越南法國麵包
便宜又好吃

休息一下
我們出去逛花蒲
來的第一天
媽帶我看她們的後花園
她指著三大叢的迷迭香說
那都是薫衣草
我過去一看說不是
我說那是迷迭香(Rosemary)

爸媽都說鄰居送的告訴他們是薫衣草
我說不是
在屋旁有看到一叢
我說這一叢是薫衣草

我們到了花蒲後
我拿了几盆薫衣草給爸媽看
然後我再找迷迭香給他們看
現在他們終於知道什麼是迷迭香
什麼是薫衣草了

出了花蒲回家路上
我們去超市
爸說想買全麥麵粉
做全麥饅頭給我媽吃
但他不知道那裏有賣
我告訴他老外市塲有
於是我們去買我幫他找

妳知道這事對我來說是很簡單
但對80幾歲英文又不太行的父母來說
叫他們找寫著英文字的東西
真的是不簡單
所以趁我來這短短的幾天
能幫著做點是一點

我常學著逆向思考
也盡量將我自己當是他們
這樣就比較能夠了解他們的處境
因爸有時不順心時他會覺的在美
有如啞吧吃黃連
有苦說不出
我以前不能體會
但現在年紀大點
比較會站在他們的立場想

我會想今天我不會西班牙文
但因孩子的關係卻要住在西班牙
去超市想個東西
字全是西班牙文
我那知道什麼是什麼?
我就是這樣想才比較能體會爸的感受
不過還好他們住的地方老中多
比起住在老外區內好的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