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日 星期五

做豆漿

我已有好幾年沒做豆漿了
以前常做
但因只我一人喝
喝的慢都會壞掉
於是我不做了

好像是去年或兩年前
Tom開始買walmart的豆漿來喝
Ben也不知道為什麼
不喝牛奶了
也跟著Tom喝豆漿
家裡的豆漿有點不夠喝
牛奶只有Michael一人在喝
妳說這是不是很奇怪!?

我告訴Tom我要再開始來做豆漿
省點錢
他們將豆漿當水喝
一下一瓶就光了
每次買四瓶根本不夠

於是昨天泡了些黃豆
今早拿出我的鳳梨牌豆漿機
花點時間將它set up起來
其實機器本身不用set up
是我自己想簡單些

第一我拿切菜板放在機器下
讓它高一些

接著將我的大不繡鋼鍋擺在sink內
裡面放過濾袋
用大夾子夾著
然後拿一個朔膠袋子綁在後面接豆渣
因它原本的筒子我覺得不夠大
接完又要洗
於是我將它改為袋子不用洗(懶嘛)

一切準備好倒水開機
豆漿就出來了
速度很快的


最後將過濾袋擠一下
就可以上爐子上煮了
機器後面的豆渣整袋可當肥料
埋在果樹根旁很營養的

今天我煮豆漿是用大火先滾一下
然後小火又煮了15分鐘
然後加紅砂糖
以前聽過說加一點點鹽
說味道更好
今天我沒加
下次來試試看

1 則留言:

  1. 可別把豆楂丟掉,它是否跟豆腐渣一樣,如果是那比豆漿還有營養.妳是個能幹的女人.Hele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