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

自己做

昨晚很晚睡今早打算晚晚起
結果被Michael叫醒
既然醒了
那乾脆就起來吧

起來的第一件事當然是看電腦囉
我已承認
我不能沒電腦的嘛
看電郵有個訂單進來
那就快打箱今天就可寄出去
今日事今日畢
客人已付了錢
當然也希望趕快收到產品
所以我一般都會訂單到就出貨

接著想到這禮拜六要做手工展
將前陣子印出來的名片裁一裁
拿出Tom買給我的裁紙刀(只用一次就丟一邊)
有耐性點試它一試
這次還不錯
滿好用的


好了, 名片裁完
接著開始動手做麵包
昨晚淑敏寄她做的麵包的照片給我看
讓我也想做
看到蔥麵包我已在嚥口水了
她問我要不要食譜
我說好

她說她是用麵包機發麵
我不用麵包機
用手揉再發也很好的
但最後我決定給我們家那台麵包機一個機會

我們家那台麵包機是17年前買的
都是Tom在用
我從沒用過
今天決定學一下
Tom告訴我一下
我就會了很簡單

將材料全弄進去
按下開始就ok了
我只用它來揉麵和醒麵
麵團醒好拿出來
就可以開始做麵包了

今天做的麵包內有Bacon和蔥花
將麵團分兩團
每團再分三小團
將每團桿開,上鋪bacon和蔥花

加點鹽和胡椒
然後捲成長條狀
然後將三條一頭捏緊打成辮子


塗上蛋黃汁
再撒些蔥花,bacon,鹽和胡椒
拿保鮮模蓋起來
再醒30-40分鐘
烤箱預熱到350度
下層擺碗水
烤盤放中間
烤30分鐘就ok了

妳可以等第二次醒麵後再塗蛋黃和加料(我是先塗再醒)
我下次要試烤15分鐘後
上面加錫箔紙再烤15分鐘
看麵包表面會不會更鬆軟

麵包出爐更大
兩個黏在一起
我等不及
掰了一大塊來吃
很好吃
Ben剛剛也吃一大塊
他也說很好吃
下次可多加一點點鹽(噓..不要告訴我爸)

2 則留言:

  1. 真羨慕妳,這麵包看起來真好吃,晚餐吃飽但還是令我口水直往肚裡吞,我沒辦法像妳這麼能幹,如能是妳的鄰居那該多好.

    回覆刪除
  2. 妳若是我鄰居,那妳肯定有包可吃的,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