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6日 星期一

取蜜

我的行李已打理好了
早上將一些衣服洗一洗
該做的事多做了
看那兩片蜂蜜擺在臺上
等Tom處理
我覺得他不會有時間弄的
於是我決定將它們處理一下

首先我拿筷子戳
想讓蜂蜜流下
但實在是太慢了

於是我改變主意
拿奶油刀用刮的
將所有的蜂蜜連帶蠟全刮了下來

接著我做了一個網的過濾袋
拿罐子將袋子放進去
外面套橡皮筋還夾了夾子免得蜂蜜太重
將袋子往內拉

就這樣我將兩片蜂蜜全處理完了
蜂蜜全流完
剩下的是蜂蠟

蜂蠟內還有很多沒滴完的蜂蜜
我將它們倒入鍋子內
小火煮一下
放著讓它涼
涼後上面一層是蜂蠟
下面是蜂蜜
我再將蜂蜜倒入罐內
就這樣我有了我們自己生產的兩大罐蜂蜜
我在處理時
手沾滿了蜂蜜
我一直舔
非常非常的香甜
很不錯!!

1 則留言:

  1. 我們只有一箱三層的蜜蜂,去年我們大蓋有十來缶的蜂蜜,我是用老式的方式,沙布就讓蜂蜜慢慢滴,蜂臘別丟掉,那是老式的口香糖,留一點蜜糖在裡面,嚼起來特別有味.這二天我生病,因為花粉季節,蜂蜜是最好的止咳葯,只要一小匙,保證妳馬上停止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