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

在加州的第三天

今早飯後我陪我媽走路去買報紙
然後散步走一圈回來
回來後我爸說想帶我去以前住的地方走走
他顺便想買東西
於是我們去了Rowland Heights
Rowland Heights沒什麼變
我並沒去我以前住的地方
因朋友們都上班不會有人在家的
沒人像我這樣櫻櫻美黛子
在家混吃混喝的
哈哈哈…

在那我們去了Mall
買了東西
在要離開時
路過喔一個女裝部門
我進去看了一下
看到牛仔褲
我往我媽身上比
我叫我媽去試穿
她說可能不行
我說看起來可以耶
我爸也說去試試看
嘿! 好合身!!
我爸說那就買兩件吧
我又抓了衣服要我媽試穿
也不錯
結果又買了幾件
我爸說這樣好了
下個月他回臺灣就不用幫她買了

接著我爸說
那妳再陪妳媽去買鞋
他說我媽的鞋很難買
結果昨天試鞋子
也是沒買到

我說回家吃飯
要不我請吃中飯
我爸說在外吃
又去飮茶
他說我在賓卅要飲茶不方便
回來就多吃些
付帳時我假裝要上廁所
順手將帳單拿走
趕紧往前走
結果妳猜怎麼了
我這個膽小鬼(很容易被嚇到的)

突然在餐廳叫好大聲
因我爸突然從後面搶了那帳單
這是我沒想到的

我這人做事或思考時
是滿專心的
妳若突然出現在我面前
我都會被嚇死

有一次晚上在我家廚房內煮飯
我腦裏在想事情
我一轉身看到Tom站那
我尖叫一大聲
真是被他給嚇死
他說妳難道沒聽到我開門進來嗎?
我說當然沒有才會被嚇到
這不是只有我會這樣
我們那位蔡淑敏同學也是這個德行

好了話說回頭帐單被爸搶回去
在餐廳像被搶似的尖叫
我爸也說妳叫那麼大聲幹什麼
全餐廳都聽到
真是丢臉

回家後拿毛線要我媽教我如何勾室內鞋
我爸則要我做葱油餅給他看
他要看我怎麼和麵
我和麺揉麵
他說妳的麵團這麼硬啊
他說他的都揉的很軟
我說你要看我的作法
這就是我的作法

接著我加葱油
要捍開
因不是我的地方我自己的東西
做起來有點兒不順手
加上我爸在旁盯著又一直加他的意見
我真是血壓往上衝
從來要煎餅
他幫我放油
我一看才那麼一咪咪
煎時正好隔壁鄰居來
趁他不在我趕快多倒些
哈哈…
油那麼一咪咪怎麼煎
煎了一塊給媽媽和弟弟嘗嘗
他們都說好吃

我媽說妳爸的葱油餅很硬
趁他去隔壁鄰居家時
我趕紧將所有的餅給做好
要不被盯著看
很紧張的

飯後我決定幫我媽清爐臺
實在是太油膩了
叫我媽給我麵粉
我媽說用麵粉?
我說對!
就這樣在我弟的幫忙下
爐面的油
抽油煙機吸油杯內的油全清乾淨了
手也不油
很簡單
明天要來幫他們換炒菜爐後面的壁紙
父母年紀大了
很多事力不從心
我难得來能做多少是多少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