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5日 星期日

採收蜂蜜

今天天氣非常好
Tom問我要不要檢查蜂窩?
我說好ㄚ
穿了防蜂衣
幫Tom拿張報紙和火柴
到前面蜂窩那見面

他點火時
我幫忙將空心磚給拿掉
我們先檢查第二窩
我告訴他第二窩可能都死了
所以我們選它先檢查

開蓋後發現真的
所有的蜜蜂全死了
很多蜂蜜在那
所以並不是餓死的
那是為什麼呢?

我們看到很多霉
所以我們猜想是否因霉的關係
那怎麼會發霉呢?
一堆的問題
將要找個人來問一下
那裡面的蜂蜜外層也就是蜂蠟外面
也有看到一點霉
所以這窩的蜂蜜我們不要
Tom說將外面的保護蠟去掉
將蜜弄出來
將它煮過後
冬天可以餵蜜蜂
一點霉是在蜂蠟上面
除去蜂蠟就可以了
蜂蜜沒有問題
但我們為了安全起見
還是不要吃它

接著我們檢查第一窩
很多蜜蜂和蜂蜜
專放蜂蜜那層有10片專儲藏蜂蜜的
10片有兩面
我們拿出來看全是滿滿的蜂蜜
於是我們拿了兩片出來
再補兩片空的進去讓蜜蜂去補
下個月我們應可以將其他的蜂蜜全拿出來了
現在的天氣尚未很熱
花果尚未全開花
所以仍需留點蜜給它們吃

我們沒有搖轉機
只好用古老的方法
用刀將蠟切開
讓蜂蜜慢慢流出來
我是沒時間弄
讓Tom去處理吧
這是我們第一次採收自己的蜂蜜
Tom說他等不急想滔一湯匙來吃
看到底是什麼口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