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1日 星期六

在加州的第五天

在加卅的這幾天
天天看中文電視
臺灣的報告新聞
綜藝節目感覺像在臺灣似的

看到大家談論買官事件
阿扁贪了多少多少
真是太恐怖了

我因不想也不缺東西
所以那也不想去
我沒網路可用
但可以先用words寫我的日記
所以我有點事做

但我在想我爸媽退休
也不怎麼出去玩
天天在家
我爸弄院子看報紙看電視
我媽買報紙洗衣煮飯院內走走
每天過著規律的日子
我在想我老了是不是也會過相同的日子呢??
我現在年輕覺的有點無聊
或許等我80歲時會覺得這種日子很舒服吧!?

叫媽出去玩
她說不是不願意而是體力不行了
走不遠也走不快
走多了回來腿肚子就痛
不過要感謝主讓我的父母都很健康
他們身體健康是我們的福氣

我幫我爸修剪頭髮
接著幫我媽修剪
我爸進去幫我媽幫把好一點的椅子來給她坐
我媽說不用
我爸說了一句話讓我印像深刻
我當時聽的時候不覺有什麼
但之後再想想真的很有道理

我爸說進去拿把好點的椅子只不過花幾分鐘
不重也不累
妳若坐我坐的那把帶輪的椅子
若摔了出了事
那我得花比拿把椅子來的多的時間和精神來照顧妳
這句話真的是沒錯

我媽若怎樣
我爸照顧她的時間一定比我和我弟來的多
責任重大
還不如小心一點來的好
所以我爸管我媽滿多的
事實上都是為她好
也為自己減少不必要的麻煩

如我媽去年突然血糖過高有了糖尿病
我爸控制她的飲食
這不准吃那不准吃
天天測血做記錄劃图表
這樣他知道她吃了什麼會令她的血糖高或低
在爸的控制下
我媽不用再吃糖尿病的藥了
這讓我爸和我們做子女的放心不少
身邊有位醫生跟著不一樣就是不一樣
當然病人也是要配合的
想想媽媽很幸運有位好丈夫
這樣的照顧她
在此謝謝老爸辛苦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