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6日 星期四

勤快的Tom

今年Tom說他不讓菜園像往年一樣
開始時很好
到後來他一忙沒空照顧就雜草叢生
如我爸說的
"妳們家的草長的比蒜頭苗還高"
唉, 我有在拔但速度沒雜草長的速度快

今年到目前為止
雜草在Tom的控制下
菜園很不錯
加上我們的小蜜蜂努力傳播花粉
我們今年的菜比往年更多
黃帝豆已摘了三四次了
甜豆也很多可以摘了

前天Tom摘了些義大利瓜進來
我現切和鹿肉片一起炒
真是好吃

昨天我出去割一些Kale
看又有義大利瓜於是我又割一些看以下的照片

昨晚我們坐下吃飯
我說今晚的菜很多是我們菜園來的
我炒了黃帝豆加紅蘿蔔片(我們的)加上鹿肉片(Michael打獵打到的)
第二道是茴香炒蛋(可惜蛋不是我們的)
另一道是我將Kale用滷肉的汁將它煮爛
Kale很容易煮爛滷汁很容易被吸收進去很好吃

Tom吃的很開心
他說現在物價都上漲
以後大家可能要多自己種些菜來自供自己
美國家庭都有庭院
不要只養草
應要開闢一小塊出來種點菜

我婆婆看我們種菜種的很好
她也開始種
她種蕃茄, 青椒
我小叔和大姑也種

妳看老美的菜園和我們半老美半老中的菜園
就是不一樣
我們種青江白菜, 菠菜, 日本茄子, 韭菜, 黃帝豆,
甜豆, 義大利瓜, 四季豆, 長江豆,沙拉菜
蕃茄, 青椒, 辣椒, 甜玉米....一大堆

老美的就是蕃茄, 青椒, 四季豆, 甜玉米
他們吃菜葉的青菜很少
有就是沙拉菜
飲食和我們真的差很多

昨晚Tom告訴我
不要忘了車庫內那冰箱裡有三大包菠菜
我告訴他我將學做一道印度菜
那道菜需要大量的菠菜
如此一來就可消掉那三大包哈哈~~

猜我昨晚要Tom幫我做什麼?
我菜園內種了很多的香藥草
我想提煉香草精
想買提煉香草精的機器但很貴
於是我要Tom幫我做
我都告訴他
你若做的好將來可以賣ha!
然後我再多加一句
你那麼聰明, 手又巧, 工具齊全, 缺工具可以買(他愛買工具)
你一定會的
沒想到他說沒問題耶!!

我本想他若說他不會
我就有藉口說那我要買一個
沒想到他說好他要幫我做
問題是什麼時候他才會動手做呢??

1 則留言:


  1. 好豐盛的菜園!

    我自己住處沒有地
    以前還跟公婆住的時候
    將門前的很迷你的4吋見方有紅磚圍著的土裡種了些韭菜
    長的很好
    也很想再把旁邊的沒有種東西的廢地拿來種些香草類的
    但是不是自己家
    不好自做主張...

    我今晚也要再來炒個茴香菜蛋!

    回覆刪除